不支持Flash

《长江七号》观影指南 解读五大关键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32  云南日报
《长江七号》观影指南解读五大关键词(组图)
张雨绮

《长江七号》观影指南解读五大关键词(组图)
徐娇

《长江七号》观影指南解读五大关键词(组图)
周星驰和长江七号

  今天下午开始,三年磨一剑的周星驰(《长江七号》观影指南解读五大关键词(组图)),正式交出了他的作品《长江七号》。人家是几年积累出一部电影,作为观众的我们,也不应该看无准备之电影。虽然我们之前已经不吝笔墨地报道了这部中国电影史上的第一部科幻大片,但我们还是有必要再最后梳理一下这部电影的几个关键词,这样才好让观众在看电影前的最后时刻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这些准备工作包括上唱片店购买很可能已经绝版的老唱片、从碟架上翻出积了N层灰尘的老电影等等。

  第一关键词:星女郎

  周星驰以往的电影中,几乎逢片就会诞生一个在日后大红大紫的星女郎。这一次的《长江七号》也不例外,而且它还头一次出现两个星女郎,并创造了星女郎年纪最小的纪录等等。

  一号星女郎:徐娇

  片中饰演:小狄

  徐娇是典型的人小鬼大

  因为长相酷似周星驰的童年,当时只有9岁的宁波小女孩徐娇成为万千人中的幸运儿,剪短头发变成了周星驰在《长江七号》中的儿子小狄,其在影片中的戏份之重,甚至超过周星驰本人。由于徐娇可爱又懂事,而且能吃苦——据称她每天都是全剧组起得最早的一个,在《长江七号》拍摄过程中,周星驰对徐娇感情日深,后来干脆认她做“干女儿”。徐娇对星爷也十分亲近,两人常在片场打打闹闹。周星驰多次公开夸奖徐娇,称之为“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童星”。因此,星辉公司与徐娇签订了8年的合约,徐娇也由此成为“星女郎”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为了不埋没徐娇的天分,周星驰还打算以“资优生”计划申请她赴港读书,而且全包学费和生活费。

  二号星女郎:张雨绮

  片中饰演:袁老师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的张雨绮,是周星驰遍布全国范围“选角”过程中秘密诞生的翘楚。在《长江七号》中,张雨绮扮演一位温柔善良的老师,对学生徐娇呵护备至,也与周星驰之间产生了一份微妙的情愫。而为广大八卦爱好者们津津乐道的,恐怕还是张雨绮在拍戏之外的各种传闻:开机发布会走光露底、割双眼皮差点被换角、全身抽脂近20处、整容变成宋慧乔(《长江七号》观影指南解读五大关键词(组图))……尽管《长江七号》还未上映,张雨绮已然接拍了周星驰投资、冯德伦(听歌)导演的《跳出去》,并担任了柴崎幸主演的日本影片《功夫少女》的女二号,这个未满20岁的山东姑娘星途堪称一片大好。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张雨绮和周星驰之间颇多矛盾,或许她会步黄圣依的后尘,过河就拆星爷的桥呢?

  第二关键词:《Sunny》

  周星驰以往电影中,对音乐的运用堪称一绝,他对音乐的使用,不仅非常符合剧情的需要,而且基本上实行了拿来主义,这一次也不例外。《长江七号》的主题曲居然是一首上世纪80年代Bonny M乐队的迪斯科名曲《Sunny》!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去大一点的唱片店搜寻他们的老唱片,运气好的话,你就能提前感受到《长江七号》里的主题曲!

  第三关键词:致敬

  很多天才都有病,周星驰的病是喜欢在电影里向大师致敬。这一次在《长江七号》中,他延续了这一称不上光荣的传统,而且致敬的对象已经扩大到自己的身上——据悉在片中有向他上一部电影《功夫》致敬的镜头!自己向自己致敬的周星驰虽然还暂时没有成为大师,可是他无疑在潜意识里已经把自己放在了大师的位置上。

  第四关键词:长江七号

  如同皇后大道上无皇宫的道理一样,长江七号也和长江没什么关系,它是一只狗,而且是外星狗,更是周星驰自己参与设计的一只狗,而真正的原因是对他第一条自己花钱买的狗BUBU和现在的这条Chocolate的一种纪念。有关已故的BUBU的影像,我们可以在《唐伯虎点秋香》里看到,那只出现在后花园里的,把巩俐等一干美女吓得抱头鼠窜的大狗,就是BUBU啦!

  第五关键词:龙套

  周星驰电影中的重要杀手锏之一,就是他的那些金牌龙套。吴孟达这样的配角还没资格被称为龙套,真正的龙套,是只在电影里露一下脸,但却对整个剧情产生重大影响的神秘人物,像《功夫》里的那个拿葱的大婶,《喜剧之王》里的柳飘飘口中的“极品”八两金,而周星驰也在电影中为龙套正名:请不要叫我死跑龙套的!在《长江七号》中,其实最大的悬念不是周星驰最后生死如何,而是哪一个出场的龙套会成为电影史上的经典人物。解非(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