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春晚不差钱,差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2:33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春晚不差钱,差啥?(组图)
冯巩的一句“想死你们了”仍缺新意
新闻晚报:春晚不差钱,差啥?(组图)
“英伦组合”的合成歌褒贬不一
新闻晚报:春晚不差钱,差啥?(组图)
赵本山、小沈阳的《不差钱》火爆一时

  □轩召强

  虽然现在再把春晚(新闻晚报:春晚不差钱,差啥?(组图))拿出来说叨有点炒“回锅肉”之嫌,但作为一名已经连续十年“被迫”欣赏春晚的职业“伪粉丝”而言,还真是有些话不吐不快。

  纵观今年的春晚,完全可以套用其中最火的小品名字来概括:不差钱!尤其是现场的灯光舞美制造出来的精美奢华效果,几乎直接就把观众的眼球震晕;赵本山(新闻晚报:春晚不差钱,差啥?(组图))周杰伦(新闻晚报:春晚不差钱,差啥?(组图) 听歌)宋祖英(听歌)成龙(新闻晚报:春晚不差钱,差啥?(组图) 听歌 blog)……如此演员阵容也足够黄金,就连藏在他们背后的一批批前赴后继、不惜血本却惨遭“被毙”的替补演员们也同样星光闪耀。央视每年一次的大手笔,虽然从未向外界公布过收支明细,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人家不差钱!而且肯定是赚的比花的多!

  既然春晚不差钱,那差啥?我看是差点创新的勇气。尽管周董在台湾地区的人气已经“日薄西山”,但丝毫没影响他带着有点过时的《本草纲目》跟宋祖英来上段“不伦不类”的合唱;尽管有不少已经“审美疲劳”的人嚷嚷着“赵本山该退休”了,但他的小品还是照上不误,而且继续成为最大亮点,而且捎带着完成了 “退休”前的一大心病——终于帮爱徒小沈阳(新闻晚报:春晚不差钱,差啥?(组图) blog)登上春晚舞台并迅速走红;尽管以前唱歌老跑调的黄圣依(听歌)依然被挑刺的歌迷听出了老毛病,但还是阻挡不住人家在诸多隐身网友的“血拼”投票下一路领先,人气指数似乎一时间也与周董难分伯仲……但如今等我们镇定心神、细嚼慢咽之后,又有哪些节目和面孔真正能够烙在你的脑海,成为挥之不去的经典?

  如果回想一下早期的春晚,或许我们还能看到那些真正代表创新的身影——1983年导演黄一鹤曾为 《乡恋》承担了不少风险,当年简陋的演播大厅里就曾率先飘出了李谷一那首曾被批为“靡靡之音”的歌曲;1987年导演邓在军也曾为费翔(听歌)的迪斯科镜头播出惹出了麻烦,此前无人知晓的“混血面孔”费翔连跳带唱两首歌后在内地彻底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黄宏、侯跃文演绎的《打扑克》则把相声艺术的辛辣讽刺之功能发挥到了相当的程度……尽管这些过往云烟如今早已成为笑谈,但早期春晚人勇于冲破思想禁锢、锐意创新的精神却足够让后辈好好学习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