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元《达达》中的非主流少男少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2:26  新浪娱乐
张元《达达》中的非主流少男少女(组图)

他们成长经历里充满普通少男少女没有的伤痕

张元《达达》中的非主流少男少女(组图)

达达的内心远比外表热情

张元《达达》中的非主流少男少女(组图)

非常MM沉醉在酒精中

张元《达达》中的非主流少男少女(组图)

问题女孩的风情是溢出来的

  张元通过镜头去展现在特殊成长环境里的少年儿童,已不是一次两次了,但这次在《达达》中出现的少男少女明显更具有话题性,因为他们被冠上了“非主流”的名号,为此,影片的海报也做成了PS高手常用的色调——一种又明媚又忧伤的绿色。

  不过李昕芸没有戴美瞳,李霄峰没有梳刘海,《达达》里真正要讲的非主流男女,是那些成长经历里充满普通少男少女没有的伤痕,并带着这些伤痕远走高飞的人,他们在流浪的过程里相依为命,一起度过青春期里对爱情对性的困惑,而这种困惑正是影片最大的主题。

  所以在《达达》里,女主人公的每一次起舞都被无限放大和延伸,无论是对窥视着的赵野来说,还是对观众而言,那些无言的情欲只有在逼仄的空间里展现才能符合非主流的特点。

  一般来说,若自己演自己写的剧本,那么这个身兼二职的人,要么是有很大名气,要么是很没有名气,而且演的角色也很非主流很地下——不会在主流市场里被拿来热烈讨论。但是李昕芸和李霄峰却反其道而行之,从某方面来讲,他们俩不俗的外形的确给他们的表演增加了不少优势。

  李昕芸在《看上去很美》里已经算是惊鸿一瞥,也许张元和大多数男人一样,都等着看那个纯洁、认真、开不起玩笑的幼儿园老师摇身一变成为性感迷人的非主流女孩,而李昕芸的剧本也确实显示出了她的内心远比外表热情。

  两个年轻的非专业演员在绝对地下电影的调调里用自己的美丽来高喊青春万岁,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一场有起点有终点的流浪,从残酷开始,到残酷结束。从一个身份里出来,去寻找另一个身份。唯一能让两个年轻人从不轻松的生活里找到满足感的,就是达达的舞蹈。

  两个80后的人演着90后的故事,多出来的那份成熟,反倒更让这场蜕变显得迷人。 d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