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翡翠明珠》两板斧 林峰卖帅王祖蓝卖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9:47  信息时报
《翡翠明珠》两板斧林峰卖帅王祖蓝卖笑(组图)

林峰帅气造型

《翡翠明珠》两板斧林峰卖帅王祖蓝卖笑(组图)

将军林峰与公主阿Sa斗气生情

《翡翠明珠》两板斧林峰卖帅王祖蓝卖笑(组图)

女山贼容祖儿情寄将军林峰

  一句话点评:故事经不起推敲,爱情戏很狗血,多亏了王祖蓝与配角林雪们贡献的笑点挽回点面子。

  去年,《72家租客》香港票房超过3000万,为复出的邵氏电影打了一剂强心针。今年,邵氏电影又推出《翡翠明珠》,启用无线与英皇的头牌艺人——林峰、阿Sa(蔡卓妍)、容祖儿等,摆明想稳住广东主打的粤语市场。不过,看过试片之后却有大量观众觉得失望,认为影片故事很弱甚至很牵强,也有人感觉虽然不到两小时,但依然“坐不住”,像是TVB剧的电影版,甚至有观众表示:“要不是王祖蓝出场,后半段不知道怎么熬。”

  剧情幼稚到离奇

  《翡翠明珠》故事取自于经典粤剧《凤阁恩仇未了情》,当年由著名粤剧演员麦炳荣与凤凰女搭档演出,讲述南宋红莺郡主(凤凰女)从小出使胡邦,与番将耶律君雄(麦炳荣)之间发生的爱情故事。到了《翡翠明珠》中,林峰和阿Sa便化身嫣公主与程将军。不过,以阿Sa饰演的嫣公主莫名其妙被选中远嫁番国展开故事,已经让人感觉“为了下面剧情而硬掰”,随后无论是剧情还是场景,更是脆弱得不堪一击。两人半路从冤家因为一碗药而突然成情侣、阿Sa失忆却因为看到翡翠和明珠又突然清醒等戏码,仿佛一经推敲就会让整部戏分崩离析。更狗血、角色关系更老套的是,林峰和阿Sa因为意外而分开,容祖儿和王祖蓝又加入了“四角恋”。

  有男性观众表示,影片故事的生搬硬造让自己如坐针毡,多次看表,“我以为很久过去了,但是一看表才过去1小时。感觉整个片子就是无线电视剧东拼西凑的那些集合,是个很破碎的电视剧。”

  演员多亏王祖蓝

  TVB力捧当家小生林峰的念头,在《72家租客》中就已凸显,在《翡翠明珠》中更是毋庸置疑。“千年配角”林雪、杜汶泽、关智斌、黄又南都出动陪衬,甚至“英皇一姐”容祖儿都向林峰献吻。长相帅气的他,一如既往地负责出卖色相,饰演的大将军一角无论是身着盔甲战斗还是只包裹一条床单惨被调戏,尝尽帅气或可爱,但也让不少粉丝觉得“服装造型很失败”。也有观众表示,“其实林峰在里面演得还不错,挺有感觉的。”但他过分展示身材还是被人诟病,“身材不怎么样,还露那么多。”甚至有观众认为,阿Sa虽然演技不值得肯定,但是由于形象尚可,招人爱怜,也帮了林峰不少的忙。

  但最大“绿叶”王祖蓝还是获得观众一致肯定,比起林峰的帅,王祖蓝自然是负责搞笑,“自杀未遂”的出场戏码便引起全场哄笑,丰富的面部特写再加上无人能敌的嘴,使影片的后半段让不少人“小精神了一把”。有观众更是撂下狠话,“这部戏如果没了王祖蓝就不用看了。”

  记者 王晓静 实习生 程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