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加勒比4》走错路的海盗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02:15  新京报

  ●老晃 (影评人,《电影世界》主笔) 61分 在5月上映的几部美国大片里,似乎只有《速度与激情5》值得你掏腰包,《加勒比海盗4》和《雷神》简直属一路货色,它们在透支《阿凡达》建立起来的3D好名声上。不过,对那些男性美人鱼控来说,名模嘉玛·沃德的惊魂一瞥,也许勉强能值回点儿票价……罗伯·马歇尔成功拍出了该系列催眠效果最好的一部续集。

  ●李洋(影评人) 60分

  影片与前三个故事基本没关系,除了始终如一的肮脏哥特美学。杰克船长是一个肮脏、画着奇怪眼妆、娘娘腔、小丑一样善变、缺乏爱情能力、说话咬牙切齿且没有信仰的人。除了幽默感,这个人物,在这部黑漆漆、脏兮兮的电影里,很难让人喜欢起来。

  ●Howie(影评人,《南方都市报》娱乐新闻部副主任) 55分

  我早已不再要求这个系列的电影,能在叙事上予我刺激,只希望有些许有趣的奇观——比如约翰尼·德普背后绑着根串满水果的长棍,满山乱跑。但是这一集,真的只有平铺直叙,没有一个能让我印象深刻的场面……我想我不会再看下一集了。

  □电子骑士(影评人) 60分

  《加勒比海盗4》上映前,观众们期待满满,其中有些是看中了导演由第三部不够给力的戈尔·维宾斯基换成了以《芝加哥》闻名的罗伯·马歇尔。没想到这位导演领导众海盗弃舟登岸,走上一条错误路线,虽然票房还在大卖,但口碑一路下滑,批评之声犹如惊涛怪浪,打得海盗们人仰船翻。影片在130多分钟里安插进了众多的打斗、追逐、冒险等内容。但你看完走出影院,脑子里空空如也,一句话,这是部典型的“三无”电影:无创意、无故事、无场面。

  《加勒比海盗3》在叙事和故事方面已经很糟糕了,但它还奉献出了最后的海上大战,以及翻转的世界这样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第四部除了一段海盗们与美人鱼的混战因为其“半裸美女大战猥琐男”的路线比较吸引人外,这么一部上亿美元的大制作里居然找不出大场面来!无论是开头的车顶逃跑还是真假杰克船长比剑,乃至后面的进入不老泉、最终大对决,都脱不开前三部的影子。影片的故事整体上就是平铺直叙,没有起伏。前两部作品中那种探险、远征的壮志豪情尽被乏味的寻宝主题所淹没。

  这一次,借着前三部的声名、妖媚船长德普的魅力,以及3D的噱头,《加勒比海盗4》成了叫座不叫好的典型,但海盗们的下一次出航还会这么顺利么?

  ■ 导演释疑

  罗伯·马歇尔 佩内洛普会召唤回杰克

  记者:《加勒比海盗4》里除了佩内洛普外,还有很多西班牙演员、西班牙音乐,西班牙元素为何这次占这么大比重呢?

  罗伯·马歇尔:把西班牙元素带进这一集电影是德普和我共同的想法。我们当初在讨论剧本时,感到寻找不老泉的队伍还缺少一股力量,这股力量应该能促使各方有更强烈的动机去寻找不老泉,于是我们添加一支西班牙队伍,并找来西班牙当地演员来扮演,这些演员棒极了。

  找佩内洛普不只因为她是西班牙人,她其实更是一位国际影星。说实话,找一位能和德普分庭抗礼的女演员是项很艰巨的任务。而我们从一开始就认为只有佩内洛普能胜任,没有半点疑虑。

  记者:佩内洛普在这一集结尾得到了父亲“黑胡子”的“杰克船长”巫蛊木偶,她会出现在下一集里面吗?

  罗伯·马歇尔:我更担心她一个人在岛上会饿死(笑)。其实彩蛋说得很清楚,她得到了木偶,也从父亲那里遗传了一点巫蛊的法力,她可能会把杰克召唤回来。杰克是她的老师,杰克这么命大,我想她也不会就这么孤零零地死在岛上的。

  记者:这次还出现了几位年轻主演,比如那个美人鱼和传教士,你为什么会选用没有任何名气的他们来主演?

  罗伯·马歇尔:因为我们希望这个系列能有新鲜的面孔、年轻的血液。为了这两个角色我们在欧洲和美国面试了几百个演员。扮演传教士的萨姆·克拉弗林是个优秀的男演员,但让他胜出的是他的幽默感和魅力,他还曾是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扮演美人鱼的阿斯特丽德·伯格斯-弗瑞斯贝是法国女演员,我们一看到她就知道她是我们要找的人,她身上有种异域的、空灵的美,同时又很真实。

  ■ 对话主演

  约翰尼·德普 

  杰克船长永不落幕

  记者:朱迪·丹奇在这部影片里的出现给了不少观众一个惊喜,你和她是首次合作吗?

  约翰尼·德普:不是,事实上这是我跟她第二次合作,上次是在《浓情巧克力》(Chocolat)中,同样是很小的一部分。她是个气场十足的女演员,风趣、机智、优雅,就像位天使。在《浓情巧克力》里我和她跳了一支舞,在《加勒比海盗4》里我咬了她耳朵,不知下次合作又要干嘛?(笑)

  记者:未来你还会把“杰克船长”一直演下去吗?演一辈子?

  约翰尼·德普:我不知道,不过杰克船长这个角色像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角色,没有尽头、无边无际,因为他身上总有各种疯狂和荒谬的可能性可以展开。这就让你觉得这个角色永远不会落幕。我已经演过四次“杰克船长”,他多多少少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比如送孩子们上学时我就可能扮演他一小会儿。编译:尼莫

(责编: 子时)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