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吻定情》古川雄辉是男神也是男宠

2013年05月20日13:51  信息时报

  蔡小木

  日本漫画《一吻定情》一再被改编成电视剧,但总有观众会买单。即便像最近热播的、由古川雄辉[微博]和未来穗香主演的2013版,也能从最初的豆瓣1.2分逆袭到现在的8.8分,更有超过70%的人给出了五星。也许有人会想不明白,就算剧情再好,观众也已经烂熟于心,男女主角几时初吻,有过多少次单独在家,结伴外出……许多忠实观众都能毫不迟疑地背出答案。那还有什么好看的呀?看人啊。

  作为一部由少女漫画改编而成的偶像剧,选对男主角尤其重要。也许你会经常听到观众赞美“女主角也挺好看、挺可爱的呀”,实则她们内心的OS是,“这部剧的男主角实在太帅了、太有魅力了……”对于才瞄了一眼偶像剧花痴心就开始泛滥的女观众来说,没有讨喜的男主角,再好看的剧情、再漂亮可人的女主角,都是白瞎。按照角色的设定,直树是智商超高的优等生,人长得帅家境又好。于是,此前柏原崇版、 郑元畅[微博]版的直树一上来就把自己自动设置成“冷漠、自傲的男神”,傲慢地无视一切,在琴子不断的卑微追求下,才终于良心发现“施舍”式地爱回她。冷漠耍帅的拽样虽然让人着迷,但有时观众对于直树这种自以为是的举动也会感到气愤。可喜可贺,古川雄辉版的直树终于没那么“拽”了,清冷不失温柔,连傲娇起来的样子也相当萌。现实高富帅的出身,让古川雄辉对直树这个角色的把握和诠释相当到位:直树可以骄傲,但不是没家教;可以对琴子吐槽贬低,但不是对其人格的轻贱。在这些分寸的把握上,天生的良好教养、优雅礼仪、精英气场显然帮古川雄辉加分不少。

  此外,与前几版直树不同的是,古川雄辉还带有一点“萌”,难道你不知道现今腐女当道,像他这种有点“小受”类型、既帅又萌的小正太,不正是最得女观众的心吗?可爱的泪痣、修长又白皙的双手,还有那独特的音色,真是酥到不行……怪不得女观众一个接一个掉下陷进,大喊此剧复苏我少女心。其实,这些口口声声说着找回少女情怀的女观众,内心实话是“如果可以,好想把古川雄辉买回来给姐姐当男宠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