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赵忠祥穿婚纱不能承受的“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5:15  北京日报

  天津卫视大型模仿秀《王者归来》8月26日晚迎来全国总决赛第二场,比选手更抢眼的是主持人赵忠祥,他身披婚纱上场演绎《说唱脸谱》,当场雷倒众人。

  节目嘉宾郭德纲(微博)说,难得看到赵忠祥如此可爱的一面,但这“可爱”却让观众心中五味杂陈,有的网友直呼“我十分不想见赵忠祥”,还有人将他与最近台湾综艺节目中,丑态频出的“hold(微博)姐”相提并论。

  赵忠祥解释说,此事纯属意外,是嘉宾和他开玩笑。他还灵机一动唱起了《说唱脸谱》,似乎感觉自己维护住了一点尊严。但这“意外”能说服多少人?是不是只有他自己相信?

  更何况这种“意外”其实并不意外。曾经的“国脸”赵忠祥,在经历“饶颖事件”后形象急转直下,每一次再出现都像是一段笑话,也许正是这段经历让他今天敢于如此“可爱”,把日子过成了段子。几年来,70岁高龄的他频繁“转战”娱乐节目,先是《舞林大会》,后是《我们有一套》,到如今的《王者归来》。他越是在娱乐节目里蹦跶,他由来已久的“央视范儿”越是让观众感觉不舒服,要么被指形象有点怪,要么被指台词老套,要么被指反应较迟钝。可他却一直坚持着,但不知道坚持的是什么。

  据说中国几乎所有电视栏目都想邀请他出镜,他们纷纷开出高价,甚至有人开出300万元年薪,邀请他长期主持一档谈话类节目。这样的高价源于什么?因为“国脸”值这个价?我看不尽然。邀请他出现的多是娱乐节目,看上的正是他与这些娱乐节目的格格不入,再直白一点,多数人就是想看笑话。真是正襟危坐的严肃节目倒不会找他,形象受损的公众人物,尤其是曾经的“国脸”,其实是没有什么退路的。

  可是观众真的会笑吗?会觉得《新闻联播》、《正大综艺》里的那个赵忠祥,《动物世界》里那个深沉的声音,穿上滑稽的婚纱是件可笑的事吗?我想更多人心里泛起的涟漪都是难过。

  让我们难过的是,过往时代珍贵的记忆被毫不留情地踩在脚下,那记忆的一部分居然还乐此不疲。这样冷漠的节目,践踏观众的情感,观众不会喜欢它;这样的主持人,不珍视自己的羽毛,也会慢慢从我们的记忆里消失。因为这样的“可爱”我们受不了。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