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粥粥品碟:ENGELBERT的《LOVE UNCHAINED》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8:17  新浪娱乐

  网友 粥心痴

  这次再介绍TOP MUSIC出品的东东ENGELBERT的《LOVE UNCHAINED》编号为TMCD-1017

  作为一张男声演唱专辑,它很出色。其实我手中的男声专辑收的并不多(单指发烧&爵士片)。因为做为一个受小资情调影响极其严重的我来说,更愿意在一些laura fygi或rosemary这样的声音中小睡片刻。

  ENGELBERT的声音为什么吸引我,ENGELBERT的声音很电子管、很LP。不熟悉器材的朋友或许会对上面的话,有点不知所云。因为涉及到一些专业的术语,可能有点生涩难懂。但明白的朋友一定会了解其中的奥妙(对不起大家了)。

  现在的功放大多是石机,播放的也大多以CD为主。但真正的聆听人声,粥粥还是首推胆机和LP这样的组合。人声的最佳还原点是中频区域。这时实在是无需所谓的“低音炮”或者“高音单元”来炫技了。这时用LP&胆机这样的组合最能体现中音区人声在backround的弦乐伴奏下纷飞游走的景象。舒展时的高亢,低吟时的回旋……。当然胆机&LP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每听一次实在是对器材的折磨。特别对LP来说,没听一次划痕就会不知不觉的增加,而胆机的氧化就会增加。听LP时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被这样有着丝丝杂音的录音所陶醉并希望一直沉醉其中,另一方面又在为珍贵的LP上又增加一些划痕而心痛不已。呵呵,听音乐的人有时会很有趣喔!

  当然高科技带给我们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DVD、HDCD、XRCD、平板式音箱、钛合金振盆、纸质单元振膜……科技总在发展,你有时回头时会发现已前进了很远,但你的心情还是留在当初。我个人认为这样的姿态不是很好,和时代不合拍就会被时代淘汰。虽然这种心情在这个城市很流行,人们美其名曰“怀旧”!

  谈谈别的吧!仔细查了一下这张CD的资料发现EBGELBERT竟然是属于DECCA这个专出古典乐的老牌唱片公司的招牌歌手。怪不得整张cd中的弦乐伴奏是如此地和谐,有DECCA这样的厂牌做保证,应该不会错吧!

  60年代的声音在现在听起来是有一点苍老的感觉,毕竟这已不再属于现在这样的“奔腾”年代的歌曲。应该做个结尾了。我想该是要解释一下题目的含义了。

  T2——这就是施瓦辛格主演的“终结者2"啊!(Terminater 2)看过片子的朋友一定会记得施瓦辛格老大坐在摩托车上的样子老嚣张的!而ENGELBERT得这张CD的封面设计也有点这样的味道,(唯一不同的是手里没有SHOTGUN,脸上没有SUNGLASS),乍一看跟整张CD中的音乐非常不和谐。R2D4-熟知发烧单词的朋友一定知道其中的含义,这就是RECORD TO DIE FOR。呵呵,很经典的缩写吧!

  又说了很多CD&音乐外的东东,希望不要觉得我很烦!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来新浪音乐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