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谈谈《冒险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7:11  新浪娱乐

  新浪网友bergman2000

  “冒险王”在李连杰的电影里,可以说是口碑很平庸的一部,不过我倒喜欢。李连杰与徐克的交恶,没有妨碍他与程小东的合作。程也理所当然地兼任动作指导。

  这部电影的情节很滑稽:在现实生活中李连杰是写系列小说“冒险王”的周世杰,太太莫妮卡(关之琳)正跟他闹离婚,好在身边还有两个不成器的助手(金城武和杨采妮)帮忙。这个双生双旦的阵容还是很吸引人的。因为周世杰车祸住院,所以这个“冒险王”的故事四个人各来了一段,风格上、情节上都很搞笑。比如一开始冒险王师徒夜闯日本领事馆,(李连杰和金城武还扮作两个女人。)邂逅温柔美丽的日本姑娘加美子,关键时刻冒险王拿她作人质,才得脱身。照助手的写法,一段浪漫就要开始了:冒险王知道,自己的一生,就要和加美子连在一起。不料周世杰大发雷霆:天下哪有这么好的女人?于是下面加美子甫一脱身,就给了扮演日本军官的周比利(同时也是莫妮卡的律师)一记耳光:混蛋,伤了我怎么办?周比利乖乖地低头:是,上尉。于是,加美子成了无恶不作的蛇蝎美人,先处决囚犯,后杀龙将军,全为了一个叫“无字天书”的东西。周世杰车祸住院,冒险王对失控的火车一筹莫展,加美子镇定自若:根据我们的情报,你连汽车也不会开。罗家英既是生活里的“妻管严”,又是故事里神经质的报馆馆主。罗演唐僧有大名,再加上汪阿姐这样的女朋友,我就不多说了;金城武和杨采妮也都是很可爱的角色。

  武侠电影常面对的一个问题是:怎样为好人找到一个旗鼓相当的坏蛋?“冒险王”的处理方法与“新少林五祖”类似:一个半人半妖的坏蛋。这里的妖精是个叫“红红星星”的土匪头子。他没被宝盒照之前,冒险王收拾他胜似闲庭信步,照一把就大不相同。“红红星星”大概就是老扮坏蛋的倪星吧。“妖精”的身份给程小东的动作设计多了一个高来高去的理由。总的感觉是动作戏没有特别令人击节称赏的部份,不过也没有太离谱的地方。(比如那个“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林清霞和巩俐象两架战斗机在碧空翱翔,我呸呸呸!)冒险王的动作很洒脱:象他用钢笔和日本军官搏斗,周比利恨恨地说:看你还有几支笔?冒险王一揭外衣,内层全是密密麻麻的笔!是王晶、周星驰式的幽默。“红红星星”拿枪打他,冒险王身子高高跃起,眼见要跌下来,却不慌不忙取出雨伞,在空中袅袅婷婷地降落。冒险王跟那两个大相扑的格斗也有点意思,是小说里的“四两拨千斤”。

  最后一战因为金城武在中间搞笑,有点象米老鼠和唐老鸭或“猫和老鼠”的味道。

  结尾是莫妮卡补上去的,所以加美子消失以后,冒险王问在那里可以找回莫妮卡,而不是加美子,敢情她在点化周世杰呢。最后皆大欢喜。这电影的中心思想就是:通过呕歌冒险王等人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赞扬了冒险王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无情揭露和鞭挞了“红红星星”等的丑恶嘴脸;篇末点题:婚姻即冒险。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来新浪影视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投稿。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