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我也谈darkwave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7:37  新浪娱乐

  没事干,挑刺的,见谅了

  1.gothic没啥好说,举手通过,只是国内想买DARKWAVE的,CD没,CDR倒有地方买,去:www.underfm.com.cn的SHOP里溜达得,不算多,但也不会叫凤毛麟角了。

  2.ethereal,仙音的提法绝对不妥,因为该名词几乎己成4AD那一类绵密的吉他噪音(这点绝不可丢)加飘渺女声的专有定义,同样4AD划在黑暗乐内也不恰当,虽则旗下一不少乐队确乎对darkwave体系内有着先示作用,但其仍应算在另类乐界。关于这类黑暗女声已有了自己的专有名词,lemonccino兄也提到了:Heavenly Voices,天音派(有别于仙音)按照其提倡者Oli Rösch即Hyperium老板的最初定义,确是涵盖颇广,以那套具有标致意义的天音合集搜罗的乐队看来,从低调电子到另类、民谣甚至黑金属都有份参予,但后来天音派大多指以古典女声为首的各黑暗乐队,由于后继者众,且多志大才疏之流,所以名声颇不佳。当说到darkwave体系里这路仙咏风格时,应用heavenly voices为妥,必竟因为仙音只是其中一类,听过HV合集就知,正统习自CT血统的乐队虽不少,但更多仍是融入了冷电子、中世纪、新古典、黑氛围等风格的DARK SOUND。

  3.新古典的评论好

  4.中世纪的也好,但瑞典CMI出品多是异种DARK AMBIENT,中世纪的充其量只有Arcana一支而己,HOLY RECORDS是出死亡的,虽然有Elend、Stille Volk扯在阴暗乐内,但算不上中世纪,其他无甚异议,要提的是Prikosnovnie也是一家举足轻重的天音厂牌,其实HYPERIUM下就不少。

  另外对EBM、INDUSTRAL忽略实在可惜,因为darkwave的最初概念就是指这一类的,如今在网上仍有不少欧陆音乐杂志和唱片店提起DW仍是摆出DIARY OF DREAMS、DAS ICH、AND ONE、APOPTYGMA BERZERK、VNV NATION、SUSPIRIA等等;而黑暗氛围就更是大类了,除上面说的CMI,Projekt就是一个和dark ambient纠缠不清的project,几乎所有乐队的炼之成风,既使是以唱为卖点的LSD和ARCANTA前者,每张专辑里都有一两首AMBIENT式吉他噪音作品,后者更是以人声打造ambient,犀利之极。黑暗民谣不提也是可惜了,那些出品巨多的乐队其金玉之作不在少数。

  后面那些乐队虽个性独特,但基本上都能在上面的风格中找到归类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来新浪音乐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投稿。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