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演唱会观感:我永远的青蛙王子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7日15:12  新浪娱乐

  网友:木棉沁心 7:30的演唱会,直到8:10舞台的灯才亮起来。

  我们随着声浪在看台上起哄了三次,从“罗大佑,出来!”叫到“罗大佑,滚出来!”,最后朋友笑道:“罗大佑,不要被人打得抬出来哦!”

  不知道他为什么迟到,有点失望,觉得不应该是他。

  等到月亮亮起来的时候,演出终于开始了。罗大佑,沙哑的喉咙,不太清晰的吐字,和对音乐的投入。是的,他很投入地跟着节拍在舞台上扭动、走动,常常是低着头。朋友说,他的“舞步”有点象青蛙,我说,罗大佑即使是青蛙,那也是我的青蛙王子!

  他一口气连着唱了近一个小时的歌,是真的累了呀,所以要脱衣服、要喝水,但他居然豪迈道:“四十六岁的男人,还不错吧!”呵呵,是不错。

  但罗大佑请来的嘉宾似乎更不错。啊,苏芮的《是否》,她的声音一起,全场的掌声立时也响了起来!苏芮已不是记忆中的样子了,她虽然依然黑色,但黑风衣显然遮不住发福的痕迹,而岁月的痕迹依稀也写在脸上。但苏芮仍然是动人的,她激情饱满的演唱,她磁性的歌吼,“是世界改变了我们,还是我们改变了世界”?有些东西是不变的,比如听到《酒干糖卖无》时的感动。

  罗大佑也不禁赞道“会唱歌的和不会唱歌的到底不一样”。其实,他是自谦了,顺带也替李宗盛谦虚了一下。李宗盛的《寂寞难耐》唱地很好啊,他的话也说得很好“我这次到上海来,主要有两个任务。一是参加大佑的演唱会,二是陪岳父岳母大人吃晚饭。”台下一片笑声、掌声。是啊,谁都欠过感情的债,但对于未来还是很期待,现在的心情不好也不坏。

  周华健是在罗大佑和李宗盛“再上台一个人”的叫喊声中出场的,而他出场后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刚才大哥叫还差一个人上台,那边两个人马上站起来,实在很不要脸!”从来不知道,周华健是那么可爱的。他先唱了一首《明天就要嫁给你啦》,李宗盛评价道“华健终于嫁出去啦!”

  当他们兄弟三人抱着吉他并排坐在舞台上时,觉得这样真好,慢慢地唱着老歌,甚至不用唱歌,都好。罗大佑说“我们三个加起来有128岁了!”周华健马上接口道“你们两个加起来100岁”,台下笑,台上也笑。

  后来唱的歌送给月亮、送给上海、送给明天,但印象最深的还是周华健唱的《家》,他说,听到罗大佑的歌有时会感动得流泪,尤其是听到这首《家》。他听了以后做出人生的重大决定----结婚。他唱得很动情,本身就是一首很动情的歌啊,以至于他刚唱完,罗大佑就奔上台来,抢过话筒道:“我写这首歌本来是为自己,结果我没结成婚,他倒先结婚了。”有心载的花和无心叉的柳,长成什么样,谁知道呢?

  有歌有朋友,怎么能没有酒?

  所以演唱会出来就去喝酒,小饭馆有点吵,但老板娘笑得很好。外面的夜色也很好。看到罗大佑了,一个我听他的歌长大的人,心情很好。





 相关链接
评论: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将来又在何方?(2000/09/17/ 15:11)
评论:罗大佑终于沦落为一个商业歌手(2000/09/17/ 15:09)
评论:光阴的故事之我在现场(2000/09/17/ 14:02)
评论:他们不再是唯一--谈罗大佑与崔健(附图)(2000/09/15/ 12:26)
  • 永远的罗大佑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