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卧虎藏龙》应该到电影院去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17:43  新浪娱乐

  新浪网友:翘翘板做的鸟

  电影这东西实在实在应该到电影院里去看,这个道理当然是知道的,不过打不起精神舍不得沙发嫌票价太贵等等也是当然的理由。下午去买了一张票,吃了饭自去看电影,也是好久没有的感觉了。

  《卧虎藏龙》已经看过碟片的,但影院里再看还是觉得好,或者说才真看出它的好来。李安温柔谦和笑么啧儿的人,武打片却拍得有模有样。不过我是一向相信温柔谦和笑么啧儿的人能够一不留神搞点怪出来,这种“偶尔露峥嵘”是很过瘾的事。

  武打场面做得好,很依赖于好的设计人员和对技术的了解(就叫经验吧),但李安的想象力毕竟是起决定性的。看武戏的时候,总能感觉到小李子闭着眼睛在脑子里“过电影”,飞呀飞呀的,很得意地把一个镜头想出来先。还能常常感到他闪灵光的地方,像玉娇龙被李慕白从镖局追出来,在徽派宅院前那一方池水上一点而过的镜头,肯定是看到外景以后的灵机一动。这样的还有很多,不一而足。新疆的戏整个觉得意思不大,追梳子,小龙小虎逗呀逗呀那么多戏,都是很套路的东西,不出彩。虽然颜色是全片最浓烈明亮的,却觉得“黯”,像是要等它早点过去似的。也许于商业片的结构很有必要吧,也许。

  小虎这个人怎么都觉得没多大意思。在西域做马贼还算不错,跑到口内来,也只好什么也不是了,或者更糟,当个假道士胡混。毕竟这里没有他的位置,倒也是可伤的。

  不论文戏武戏,我都对杨紫琼赞赏得紧。发哥表现得也还不错,不过他一贯不错,在这里不是特别可圈可点。杨大姐与李慕白的几场对手戏,深情着、克制着、感动着、宽容着、坚忍着、等等着,多种很复杂的情绪都用表情来表演,电影大荧幕看来,非常细腻微妙,很是过瘾。最后一场与发哥的决别,哀而不伤,是女人的真性情,看得俺热泪盈眶。

  发哥也还是要说一句,他的动作很是漂亮,武林大家的风度绝对出来了。杨紫琼的秀莲也是大当家的风范,不必说了。

  其实觉得最可佩服的还是李安对演员形象的好感觉,周润发、杨紫琼、章子怡用得绝对是再正确没有,这也不算本事,那些大小配角才够叫绝。贝勒府的家将、管家二人,都是形象取胜,陕西名捕蔡九和他女儿也是形象特别对。最出彩的是酒楼上那一群向玉娇龙找岔儿的江湖中人,个儿顶个儿好模样,真不知李安划拉了多少人把他们凑出来的,一看俺就想笑。

  当然当然,章子怡多少也要说几句。难怪徐克又看上了她,要模样有模样,要动作有动作,呵呵,咱们大陆就是出人才(可惜人才都要人家才调教得好。《我的父亲母亲》没看过,不知好歹,估计也只是一个纯情吧),想想就不由得欣慰地笑了。章子怡,搞好了这位姑娘还能出不少好东东,潜力有不少可挖的,只是怕太早就给定了型了。

  好了,就说这么多。也看了也说了,不辜负二十块钱的票票了。虽然现在谈《卧虎藏龙》好像过梭儿了,可谁让电影现在才公映呢,要怪只怪可爱的盗版吧。整个影院大概坐了二三十人,大都是怕冷没地方去的恋爱男女。也难为他们了,电影散场只是晚上九点,离各回各家还早呢,不知还能去哪里打发时间和爱情呢。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来新浪影视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