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给倪萍提个醒儿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1:52  长江日报

  早年看过一篇文章,《倪萍--滑出轨道的明星》,大意是说倪萍演电影没多大出息,结果当主持人出息大了,弄得好多农村老太太挑儿媳妇都照着她挑云云。似乎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意思。

  最近又有报道,说倪萍正在竞标下一届春节晚会总导演的职务。让我一下想起前回那篇文章来--敢情倪萍当塞翁得了甜头,要再来一次失马?上次滑出轨道成了主持明星,这次就该是导演明星了吧?

  倪萍虽然从主持人的位子下了岗,但好像还在不断要求上进,是件好事。但是前两天从《北京晨报》上读到这么一段话:倪萍自称主要精力已从照顾孩子身上转移到“跟老百姓有关的事情”上来了,目前忙得没时间顾家了什么的。我心里就有些不踏实了。再联想到她以前主持晚会有动不动热泪盈眶的爱好,终于忍不住为明年春节那碗还没做的“年夜饭”担心起来。

  这里就给倪萍同志提个醒。我的担心主要是这样两点:如果倪萍同志真的对自己要求那么严格,把原本不过是自己工作分内的事,或者根本只是自己想干的事,都看成是“跟老百姓有关的事情”,这么主动上纲上线--让我们如何担当得起!我们老百姓胆小福薄,又没做过什么“跟您有关的事情”,您这般挂念我们,我们受之有愧啊。此其一。

  其二,我们都知道您一激动起来,自己泪眼婆娑声音走调不说,还喜欢走进观众席拉起一位大娘的手,非搞得人家恨不得当场愁白了头不可--那时您还不过是个主持人而已,现在您要是当上了总导演,还不得让全国人民陪着您掉眼泪儿?

  这也罢了。谁让您老是关心“跟老百姓有关的事情”来着?还弄得自己都“没时间顾家了”。咱们当老百姓的,没别的本事,就只会念人的好,您想要咱们陪着掉眼泪咱们陪着就是了。可是您说大过年的我们没招谁没惹谁,也没欠黄世仁的钱,我们哪能跟您似的说来就来那副急泪?除非您能给全国人民每人都发瓶眼药水,否则我们都没哭,多伤您面子呀?

  我想,我的这些担心不一定是多余的。另外,还想最后劝倪萍一句:别太为我们老百姓操劳了,有时间还应该多顾顾家。我们都知道,您的孩子还小啊!王墨





 相关链接
争当春节晚会总导演 倪萍能如愿吗? (2000/07/23 12:53)
流星破长空挥泪别母亲--倪萍悼唁赵妈妈(附图) (2000/07/20 11:06)
挥泪别母亲--倪萍悼唁赵妈妈实录(附图) (2000/07/20 11:06)
今年春节晚会 倪萍想当导演 (2000/07/17 15:07)
倪萍:走红并非幸福 (2000/02/28 10:0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