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悲壮的《太平天国》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1:17  精品购物指南

  对于历史剧我最反对戏说,对于古装戏我更不喜欢那些逗贫扮俏、胡杀乱砍的镜头。从《三国演义》、《雍正王朝》到今日播出的《太平天国》,中央电视台又一次为观众推出了在忠于历史原貌下精心创作的大型历史体裁的电视剧。

  五千年的中华历史,有着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能够作为艺术创作的素材,但近年来,为何一些影视工作者总爱用不严肃的态度去拍一些无聊的历史作品。幸好今天还有张笑天、陈家林这样优秀的编导。《太平天国》就是他们呕心沥血、将历史触角伸向近代史上那场波澜壮阔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的最好作品。

  就艺术而言,该剧场面气势宏伟,片头词曲有着一种振聋发聩的醒世力量。在选择演员方面,陈家林导演没有用人们熟悉的"大腕儿",而是独具慧眼启用了高兰村这位陌生的演员。由于高兰村在把握洪秀全时分寸拿捏得恰到好处,一个活生生的上帝会头领以其特有的天王风范的表演,令观众信服叫好。

  太平军,从金田起义到攻陷南京、再到太平天国的失败,46集《太平天国》的拍摄始终都是客观、真实、艺术地描绘了中国近代第一次也是最大一次农民革命的历史。由于天王洪秀全定都后思想僵化,猜忌疑心终而导向内部动乱、分裂、自相残害的悲剧。编导向观众塑造了众多真实又极具个性的历史人性,称得上是一部十分精彩悲壮的电视剧。(张润泽)







 相关链接
《太平天国》欧美版:好莱坞老太太讲故事 (2000/07/28 09:01)
专家给《太平天国》挑刺儿 (2000/07/27 11:36)
欧美版《太平天国》将效仿《泰坦尼克》拍摄方式 (2000/07/26 09:30)
谁说《太平天国》不行?该剧赚钱已成定局 (2000/07/25 14:27)
《太平天国》五大失误让人失望 (2000/07/25 13:23)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