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演艺名人办学知多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1:00  新快报

  (图:“张院长”不知一年有多长时间在学校办公?)

  张国立:美视电影学院

  近两年,张国立虽然随着“康熙帝”一路“私访”,今年初还是忙里偷闲,在重庆大学办了一所“美视电影学院”。张国立很会“借鸡生蛋”,这所大学虽然是他挂着院长之职,但实际上是由重庆大学联合几家企业共同投资的,真正是“企业搭台,明星唱戏”。该院号称是有别于北京电影学院的新型电影学院。

  刘晓庆:邦德影视学院

  日前,就从上海传来消息--一所以刘晓庆牵头的“邦德影视学院”诞生了,该校坐落在上海民办的邦德学院内,开设具有大专学历的影视表演专业。刘晓庆在成立典礼上说:“中国像我和巩俐这样的演员,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不知敢于“自我表扬”的刘老师是否也要照着这个模式打造她的学生?

  谢晋:恒通明星学校

  尽管有刘晓庆来上海分一杯羹,但谢晋挂帅的上海恒通明星学校依然“稳坐钓鱼台”。这不但因为谢晋是老电影艺术家,在家长们心目中有着崇高的地位,更因为赵薇就是从这个学校“飞”到北京电影学院的。同时,谢晋的“不爱艺术的别来,怕吃苦受累的别来,想做‘金丝鸟’的别来”之约法三章亦是吸引大家的一个重要原因。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艺术和素质的双重教育呢。

  胡兵、瞿颖:模特学校

  名模出身的胡兵本身只是想和瞿颖创办一个模特培训中心,后来上了规模,就一“狠心”,办起了模特学校,1999年开始运作的学校,开始很热闹了一阵。但随着胡兵向影视歌坛全面“冲击”,瞿颖又成为各大知名企业的形象代表。两人都忙得团团转,这学校好多事就不能亲力亲为了。

  郭兰英:郭兰英艺术学校

  被誉为是人民歌手的郭兰英,1997年,怀揣着为民族歌坛多培养人才的想法,她来到广东番禺办起了郭兰英艺术学校。为办这所学校,郭兰英几乎倾其所有。而今年近古稀的郭兰英仍在学校坚持教学。

  陈爱莲:陈爱莲舞蹈艺术学校

  1995年,任中国舞协主席的她创办了陈爱莲舞蹈艺术学校。以培养民族舞蹈人才为主,孩子们入学的年龄一般在16岁左右。

  (俊生)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