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把武松演成西门庆 这样娱乐是不是有点过?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2:11  北京青年报

  是不是电视娱乐节目为了搞笑逗乐、取悦观众,便可任意妄为,甚至违背史实?

  是不是电视娱乐节目在制作时也应把持一个度,一种原则?这是近日一位读者在写给本报的来信中提到的问题。

  这位读者说,最近他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某知名娱乐节目的现场拍摄。编导设计了一个小栏目,需要现场观众上台表演其中的角色,而几位自荐上场配戏的年轻人却闹出了大笑话,以至于不得不在节目散场后重拍。如一位20来岁的男生扮演的“武松”面对“潘金莲”的挑逗诱惑,竟然推杯换盏,尽兴言欢;一个不到20岁的女孩扮演的“江姐”面对“甫志高”的枪口居然高举起双手;而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扮演的“洪常青”听到“南霸天”的死亡威胁竟然吓得磕头求饶。

  这位读者回忆说,当时场内大伙儿都跟着起哄,笑成一团,但他的心里却很不是滋味。于是他便提笔给本报写了这封信。

  记者随即采访了该节目的导演。他说:“当时场内的确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们也确实进行了重拍。因为我们这个节目是娱乐性的,观众以为上台表演就是逗乐玩的,所以他们才会那样去表现人物,也怪我们没给人家交代清楚。但是,我们的节目始终把持着一个严格的度。

  “邀请观众上台表演的目的是为了重在参与,活跃气氛,但我们中央电视台的娱乐节目无论怎样搞笑都有一个原则:要尊重历史,符合史实,不能把玩笑开得过分,像把‘武松’演成‘西门庆’是通不过的,我们把关很严。

  “散场后我们让那几个孩子留下来重拍,一方面从技术角度教他们对话筒,对镜头,另一方面是纠正他们刚才的过火表演。他们几个大概都只有二十来岁,可能对历史不太了解,也可能知道史实,只是故意哗众取宠,弄噱作戏,表现自己罢了。

  他们也许不明白,虽然只是表演逗乐,但最本质的东西是要有的。”

  80年代的新新人类是否真的已淡漠历史?已只知玩乐?记者找到了几位该年龄段的年轻人。他们纷纷表示:“谁都知道,武松没上潘金莲的钩,江姐没向甫志高高举双手,洪常青更没对南霸天磕头求饶。要是让我来演,就要看周围的环境。平时同学搞聚会什么的可以瞎演。如果上电视的话,就要听导演的指挥。导演要想戏说一把,我可以演出戏剧效果。要是没有导演的刻意安排,我个人会按历史的真实去表演的。”(文/周璐)







 相关链接
邓建国挤进娱乐圈风云人物 扬言报复假新闻 (2000/07/31 13:23)
趣评一周娱乐人物:倪萍获“灰心丧气奖”(附图) (2000/07/30 13:29)
娱乐圈有三大怪 (2000/07/30 12:1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