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如此“朋友”--评王刚主持的电视节目《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9:39  精品购物指南

  最近我越来越看不惯的一档节目是王刚主持的《朋友》。“带着你的朋友来聊聊朋友的故事”,这本身是个很好的创意。朋友,多么温暖的两个字,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朋友,残酷生存中的巨大慰藉,心灵深处的一缕阳光啊!

  高朋满座、嘻嘻哈哈,王刚的《朋友》不能说没聊出一点真情。需要警惕的是,这个舞台正日益成为当下社会中新贵阶层的一种炫耀,看看,受到邀请的“中心朋友”肯定是那些被主流所肯定的明星人物,他们是歌星、影星、运动员、名画家等,而这些人的朋友又是些什么人呢?通过这个节目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名人的朋友当然也是名人,著名运动员的朋友是著名歌星,著名画家的朋友是国家队主教练,他们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换句话说,都是“新贵”。他们衣着光鲜,互相吹捧,谈话里透着一种得意洋洋的情调,彼此的脸上都很有面子。但在我看来,这种"得意"是多么乏味,这种吹捧又是多么无聊,这种友情也是浅薄的,它远远离开了"朋友"的内涵。

  名人的朋友是否一定是名人?这个问题我们不得而知。如果真是这样,名人只结交"名人",或者"名人"们觉得只有"名人朋友"才能拿到台面上来,那么“名人”们是不是也太势利了?他们的这种友情又有什么值得说的呢?在这个辉煌的舞台上,主人公们的得意和浮华活画出某种人群的精神状态,他们是这个社会里的成功人士,可是,他们一点都不让人感动和羡慕。

  写到这儿,刚好看到了最新的一期《朋友》,蒋雯丽还残留着一些难得的朴实,她请来了自己中学时的朋友,是普通人,可惜谈话仍然是浮光掠影的。

  也许不应该责备王刚,他也很累,看得出来尽量真诚,都有些力不从心了,无奈受到电视的限制,比如必须是名人大家才喜欢看,比如聚光灯下套出几句真心话不易,面对镜头人总是有表演的本能。如此说来电视媒体真是令人绝望,它注定是平面的、表面的,无法抵达我们的心灵深处。





 相关链接
奥运时事剧首开现编现拍现播先河(附图) (2000/08/10 18:17)
成方圆出演《离婚启示录》 (2000/08/12 19:24)
成方圆担纲《离婚启示录》扮主持 (2000/08/10 13:1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