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音乐以外的思考--大卫杜夫友好之旅带给我们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20:06  精品购物指南

  今年5月,国际一流水准的“大卫杜夫友好之旅2000”曾在北京和上海为中国的古典音乐迷们带来了难以忘怀的愉悦和享受。作为今年国内的重要演出之一,“大卫杜夫友好之旅2000”曲终人散后除了留给我们余音绕梁的美妙乐韵外,在乐团的组建经营、演出运作等方面更带给我们多角度的思考和不少启迪。

  在弘扬世界和平和友谊理念下,国际交响乐团是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音乐家组成,乐团每年在全球巡演时都会不断吸收各地的青年音乐才俊,现在团里的7名中国乐手就是乐团分别在北京、上海和欧洲吸收的。这种组团方式不仅以优胜劣汰的机制保证了团内乐手具有稳定的高素质,还确立了乐团独特的充满朝气的音乐风格和乐团魅力,也充分体现出乐团推动世界和平友谊的宗旨,实现了“大卫杜夫友好之旅2000”“以音乐沟通不同种族和文化”的追求。

  如今全球大多数古典交响乐团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经营上或资金上的困难,但国际交响乐团却不为这个问题担忧,在利是美公司旗下大卫杜夫品牌的全力支持下,国际交响乐团保持着良好的发展趋势:有计划的高水准的排练、全年不断的全球巡演、日益增长的国际声誉。作为一个著名的国际音乐团体,国际交响团选择赞助商是非常谨慎的,它绝不会因为贪图商业利益而降格以求。国际交响乐团指挥弗朗茨先生曾说:“我们非常愿意与大卫杜夫这样的国际品牌合作,大卫杜夫品牌代表的崇高品味和不凡的鉴赏力与古典音乐的许多方面是不谋而合的。”大卫杜夫给了国际交响乐团资金上的大力支持,而国际交响乐团的“大卫杜夫友好之旅”全球巡演也为大卫杜夫品牌形象的强化和推广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样“双赢”的合作自然会非常愉快而长久。对于长期依靠政府拨款、自主经营后举步维艰的许多国内交响乐团来说,这是不是一个可资借鉴的好例子呢﹖

  对于交响乐团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演出了。有足够数量的演出,乐团的演奏水平才会不断得到提高,乐团的知名度也会越来越大,对优秀乐手和赞助商也就越来越有吸引力,乐团才能走上良性运转的轨道。像国际交响乐团这样能做到一年到头全球巡演不断,不知羡煞了其他多少乐团。实际上,国际交响乐团有如此充裕的演出机会,是与乐团自身成功的运作和国外古典音乐演出市场成熟的演出经纪体制密不可分的。我们以羡慕的目光看着他们走南闯北的同时,也应该认真思考一下国际交响乐团风光背后的内因。





 相关链接
“大卫杜夫友好之旅”即将到京演出 (2000/07/19 15:33)
大卫杜夫友好之旅以和平音韵连系欧亚 (2000/06/27 11:00)
大卫杜夫友好之旅--国际音乐巨人散播和平种子 (2000/06/06 10:29)
图文:“大卫杜夫”国际交响乐团在京演出(5) (2000/05/29 15:57)
图文:“大卫杜夫”国际交响乐团在京演出(4) (2000/05/29 15:55)
图文:“大卫杜夫”国际交响乐团在京演出(3) (2000/05/29 15:25)
图文:“大卫杜夫”国际交响乐团在京演出(2) (2000/05/29 15:03)
图文:“大卫杜夫”国际交响乐团在京演出(1) (2000/05/29 14: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