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英大赛难觅精英:个子越来越高素质越来越低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3:28  南方网

  但凡关注过世界精英模特大赛的人们一定不会对这次比赛的规模和专业水准表示怀疑。的确,自从这项赛事1995年被引入中国以来,对推动中国模特业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五年来,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已经造就出谢东娜、罗锦婷、岳梅、赵俊等一大批中国顶尖模特。而且,像誉满全球的国际名模辛迪、琳达、坎佩尔等都是通过世界精英模特大赛走上成功之路的。然而,当本报记者满怀期盼投入采访“精英们”之际,却失望地发现,今届精英模特大赛实在是精英难觅!

  记者与参赛模特们的第一次遭遇是在三亚凯莱酒店附近的海滩上。模特们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是“高”,尽管是赤脚走在沙滩上,但她们纤长的身材仍然是那么引人注目。但这只是远距离的观感,当记者们走近拍照时,却发现模特们的脸蛋都有点让人失望,一个北京记者不停地摇头嗟叹:“唉,真是个子越来越高,模样越来越丑!”这种评价也得到了客串此次比赛主持人的著名男模胡东的“认同”,当两组模特先后亮相完毕之后,胡东感慨地说了一句:“怎么看了两组也没见到一个顺眼一点的?”众老记听完之后相视苦笑。

  作为专业模特,在T型台上走好台步应该不算什么苛求,但今年的“精英模特”中有不少人连台步都走得不圆熟,让人感觉不甚“专业”。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参赛模特入行仅一年半载,甚至更短。一位来自大连的模特告诉记者,她是在参赛前一个月才开始进行正式的模特训练。在8月13日下午进行的泳装比赛中,由于比赛是在某酒店的游泳池边进行,不知模特们是担心摔跤还是没有习惯,无论是走步还是摆“甫士”拍照都略嫌生硬。不少摄影记者抱怨说:“这些模特大多太嫩了,还要靠我们教她摆‘甫士’。”

  最让人哭笑不得的要数8月14日晚上举行的“个人才艺表演”了,众模特的“才艺”竟如此的相似:除了寥寥几个或画画、或插花、或舞蹈的选手之外,80%以上的模特们都把自己的“才艺”通过卡拉OK的方式表现了出来。由于凯莱酒店的音响设备太糟糕,而模特们的歌喉也实在难以让人恭维,在“才艺”表演的过程中模特们频频被喝倒彩。一位来自澳门的游客告诉记者:“这是我看到的最糟糕的晚会,模特们的歌喉与身材相差太远了。”一位北京模特也许想来了“出奇制胜”,她即兴朗诵一首辛弃疾的词,只听她念着念着竟蹦出了一句“宝马飙车……”顿时全场哗然。另一位北京模特也用心良苦,她画了一幅《南国竹》图,谁知女主持细看之下才嗫嚅说出:“她画的好像是竹子。”当然,个别模特的才艺表演还不赖,如来自北京的23号选手沙牧简以一曲且歌且舞的英文劲歌赢得了全场喝彩。而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来自江苏常州的13号选手黄欣烨则一手娴熟的手风琴“绝技”夺得了“才艺表演”的冠军。

  当然,个别选手的优异表现是不足以提高今年世界精英模特大赛的整体水平的。模特比赛是比较模特的综合业务水准重要呢?还是个子越高越好?还是……本报记者宁佐勤(南方都市)





 相关链接
模特经纪的困惑:到底为谁选模特? (2000/08/16 13:18)
图文:2000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3) (2000/08/12 23:18)
图文:2000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举行(2) (2000/08/12 23:08)
图文:2000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举行(1) (2000/08/12 23: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