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谁来聆听“工业化时代的诗与歌”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14:19  精品购物指南

  “……你们是人不相爱,你们有爱不追求,你们谁都不相信……夜色已降临,先知的手在墙上晃动,留下了至理名言。”第一次用心聆听《工业化时代的诗与歌》这张音乐CD中的《福音》时,我得到的是父亲所形容的“震撼”,当父亲从方舟书店买回这张封面黑白分明的CD时,看到上面所写的“献给切-格瓦拉及一切劳动人民的英雄”,我想,一张音乐专辑跟劳动人民,跟英雄有什么关系呢﹖不经意地,我被CD中的《毛泽东》、《诗篇》、《工人林友金》等吸引住了,认真听完《福音》之后,才知道这些音乐的份量不轻。

  在“韩流”猛过一阵的时候,这张全部出自民间歌手的专辑让执迷于音乐作曲的我清醒了许多。流行乐坛“国际化”呼声高涨,而中国本土的民间音乐却被忽略,我们唱英国、美国风格的“民谣”,我们以模仿俄罗斯民谣而自觉新潮,却放弃了源于中国广阔大地上的民间音乐元素,耳朵被人驯化成了长在好莱坞的“洋声器”。工业化时代,更准确的定义应是网络时代,在新千年之际,人们总结过了诸多大小事件,却忘了整理清洁我们自己的心灵。偶然听到《工》音乐专辑,无异于给了一次重击下的清醒。

  抛却不同于时尚风潮的矫情和不同于舞榭歌台的欢娱之后,《工业化时代的诗与歌》音乐专辑带给我的是质朴、流畅,正如歌中所唱的一样:“从今天起你接触的事物,都会因为我的欢笑而有了希望。”(阿兮)





 相关链接
张广天谈工业化时代的民间音乐(2000/08/16/ 17:35)
  • 话剧《切-格瓦拉》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