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喜爱金城武扮酷的样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17:43  北京晚报

  金城武带着日本混血的特质,他给人的印象总是三分的冷漠、三分的忧郁、三分的朴实再加一分的坚硬。所有印象的不同排列组合,构成了他角色扮演的特点。

  他的当红应该是一个定数。因为他的外形已经足够使他上星的了。几部片子看下来,他的表演像上了定型发胶,就那么几招:低头摘下墨镜、带点憨从嘴角挤出来的笑、全身都在摆动的奔跑以及肩膀晃动在10度至15度的步伐。但这些足够你坚持把片子看完并且说句好的了。

  《重庆森林》 “我们最接近的时候只有0.01公分,57个小时之后,我爱上了这个女人。”开场的旁白很像《大话西游》,其实一切都是王家卫的话。王家卫的影片绝对没有本色这一说的,看看林青霞的演出就知道了。但金城武一上来就在跑,在以后的影片中会发现,他总是这么跑来跑去的。照影片中金城武自己的话讲:“跑步这么私人的事情,怎么能随便跑给人家看。”可以作为后现代派语言代表供人抄来抄去的,除了《大话西游》,就应该是《重庆森林》了。背台词吧。

  《心动》 典型的三角恋爱故事、典型的张艾嘉的导演风格、典型的金城武的帅。惟一的变数是莫文蔚,饰演那个心计都土得掉渣的第三者。惟一的遗憾为什么女主角是梁咏琪而不是舒淇。这部片子完全可以作为金城武影片的上手篇。

  《天涯海角》 陈慧琳扮演患了白血病时日无多的香港船王的女儿,寻找来自苏格兰的一个海员(王敏德饰)成了她惟一的生活目标。但当她在街上遇到四处帮人寻找失物的金城武时,她的生活开始出现新的意义。影片揭示了人生为何在寻找以及找到又如何之间的巨大落差,故事讲述得清新自然,委婉感人。

  《神啊,请再多一点时间吧》(日剧) 看了此片,金城武为什么能够在日本走红应该有个答案了。金城武扮演因痛失所爱而日渐消沉再也写不出歌曲的音乐制作人,在自己的音乐会结束后结识了深田恭子扮演的女歌迷真生。在此前的一次援助交际中,真生染上了艾滋病。两个人的感情里程面对着狗仔队的追踪新闻、身边无数人的阻挠以及自身层出不穷的内心困惑的干扰。仅仅11集的剧情演变得迅速而有节奏,每集都展现着新的冲突。故事虽然有些浪漫的老套,但还是能够轻易地把视线套住。

  《迷离花劫》 看过黑泽明执导的《罗生门》,对于这部影片就不会感到陌生。年轻的武士和他新婚的妻子在路上遇到了劫匪,结果武士死了。但案情扑朔迷离,劫匪、武士的妻子和武士的冤魂对这一事件各执一词,每一方都提供着对自己有利的证言。与前版本的《罗生门》不同的是,影片有了色彩,叙事结构也有了改变。如果对照着看,能够发现两部影片的诉求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

  《两千年的恋》(日剧) 金城武作为化名的杀手潜入日本,他的目标只有一个,杀死叛逃离国并知道太多机密的父亲。而在情报机关工作的中山美惠成了理想的挡箭牌。但理所当然的,爱神的箭还是刺中了两人。被国仇家恨以及无休止的追捕所层层挤压的金城武如何面对比逃亡的路更加艰辛的感情的路呢?两者的共同点就是———都是一条不归路。

  《我的爱人,你的死神》 美丽的死神(蜜拉-索维诺饰,应该是美的啦)找到健健康康的你,告诉你还有12个小时的活头,而你会想什么?想知道自己会怎么死。金城武就扮演这样一个“知天命”的倒霉鬼研二。主要的场景是在美国一个小镇的咖啡馆里。角色也只有可怜的几个人,但却来自不同国家,一个总是拿着本巴尔扎克小说却没读过一页的意大利人,一个美丽的神情恍惚的德国女郎,一个从小被美国人收养嫁给老头的韩国女孩等等,所有的角色在咖啡馆里无聊地聊着。对了,最后研二的死法是:杀人后自杀。(沈沣)





 相关链接
金城武拍广告 烫衣板上表演冲浪 (2000/08/23 15:16)
陈慧琳首次与金城武大胆演床戏(附图) (2000/08/22 11:46)
金城武和中山美穗互相“吹捧” (2000/01/10 16:52)
金城武最失败:追不上中山美穗 (2000/01/14 11:58)
《二千年之恋》金城武变冷血杀手 (2000/01/24 14:46)
梁咏琪、金城武告寰亚电影侵犯肖像权 (2000/02/09 19:0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