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听音乐会遇到的小麻烦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1:40  北京晨报

  昨天晚上,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的是汤沐海指挥的中国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记者于晚上6时40分左右来到中山公园东门,首先看到门口立着一块通知牌,上面写着:“到音乐堂听音乐会的朋友,请于7时以后入园”,下署“中山公园管理处”。而门口站着一些等待入园的音乐会听众。记者为了在演出前采访中国交响乐团的演奏员,准备凭票入园,结果被站在门口的一位中年女工作人员拦住:“不行,7点以后才可以进。”记者问:“为什么?”对方回答说:“这是规定,要这时候进园可以,要买门票。”记者忙向她解释:“我们是记者,要赶在演出前采访乐团,7点钟再进就来不及了。”得到的回答是:“那你拿出证件。”待记者出示了记者证后,被破例允许提前进入中山公园。

  在门口,记者见到作曲家叶小钢一家三口也来听音乐会,想提前进入公园,也被拦在门外,不得已只好再掏9元钱买了公园门票。记者在音乐堂大堂又遇到急匆匆赶来的西城经贸委工作的一位观众,他向记者道出来音乐堂听音乐会的一些苦衷:“本来我们家只有两张票,但女儿一定要来听,于是我想带她到门口买一张票就进来了,没想到来到西门一看,那里根本不卖音乐堂的票,门口的工作人员又不让我们提前进来买票,只好一家三口买了三张门票先进来,再想办法买音乐会票。”音乐会十分精彩,但音乐会结束后观众走出音乐堂时,公园里却是一片漆黑。据记者走出公园一路观察,除了“来今雨轩”餐厅前的小桥上有一串灯在亮以外,公园里看不到灯光,听完音乐会的观众只得摸黑走出公园。

  中山公园音乐堂最近刚刚举办“打开音乐之门——2000暑期音乐会”,票价最低仅为10元,音乐厅的门槛低了,但不知是何原因,音乐之门打开后,进公园的门却遇到了麻烦,公园的门槛却变得难进了。晚上的演出一般都在7时半开演,想提前到公园散步欣赏园景的观众不得不先在门外等候,或者另买公园门票,才能欣赏到公园的景色,谁让音乐堂建在公园里面呢?(伦兵)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