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明星制造》圈出鲜活的演艺界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8日13:19  精品购物指南

  章子怡、赵薇们一剧成名的神话,搅动起无数少男少女的明星梦。在北京,全国各地来到这里圆明星梦的少男少女数不胜数。造星能手张艺谋才宣布要在网上招募《幸福时光》的女主角,上万的少女疯了似地踊跃参加角逐。水涨船高,近年来戏剧、影视学院的门槛也越来越高,以上海戏剧学院为例,今年正式报名的3920人与招生名额145人的悬殊比例摆在眼前,其热度不言而喻。

  也许,正是在这样火热的背景下,《明星制造》这样一部现代偶像剧才被推上了BCTV-1台的黄金档。这部剧至少有两个卖点,其一,剧中汇集了《还珠格格》里演乖巧伶俐的晴格格的王艳、《我的父亲母亲》里演乡村教师的郑昊、《爱情麻辣烫》里演爱玩玩具的大男人的郭涛、《鬼子来了》的女主角姜鸿波等,强大的演员阵容对偶像迷们的确有一定的号召力;其二,有传闻,《明星制造》在悄悄演绎“小燕子”赵薇的故事。无论是否确实,这部剧的确演绎了许多演艺圈中的人和事,比如沈小燕拍的那部获国际奖的电视剧剧名是《一个也不能多》等,无论追星一族还是梦想成星一族以及边边沿沿的很多对演艺界那点事极为关心的人,看此剧既可以增加对演艺界内幕的了解,还可以从中找到很多似曾相识的案底,换来会心一笑。

  正如出演过了气的歌星麦高的郭涛所说,文艺圈的是非,远看就像小孩子争糖果一般。《明星制造》把我们与文艺圈的距离处理得很好,让我们离得远远的,却还能看出个大概,所以无论怎样的黑幕,我们看在眼里也没有了厉声厉色,于是半真半假地消遣了时间。何况,哪片屋檐下没有几个死角呢?

  剧中开头的情节设置很有意思,小城女孩沈小燕怀揣明星梦想来到北京,认为只要投奔曾给她寄过一张签名照的大歌星麦高就可以了,让我想起赵薇火起来以后,有外地女孩千里迢迢来到北京,声称给赵薇做小保姆也好,让人感到好笑,又略觉苦涩,不知道现在仍滞留在京城做着明星梦的人群中,有多少人是这样开始了为生存和理想的挣扎?不过,让我惊讶的是小城女孩的一身打扮可是很正点,上千元的名牌服装一套接一套,虽说让人羡慕,可如果不是知道剧情的大概,我实在不敢相信浑身名牌武装的她真的是几乎身无分文,即将漂在北京。看来,编导们对时装的流行化追求还是满下功夫的。然而,漂亮的时装虽然足以营造剧情的浪漫与唯美,前卫的造型也足够突出靓丽的视觉效果,但编导不切实际地为初入社会的打工女沈小燕设计的这一款款外表华丽的流行装束,却多多少少削弱了主人公自强不息的内在气质。其实,沈小燕如何由无助到自强,由软弱到奋发的情感变迁才是真正得以打动观众的原动力。(马小涵)





 相关链接
资料:电视剧《明星制造》演员介绍 (2000/09/06 16:16)
评论:《明星制造》炒作适得其反 (2000/09/03 14:57)
对《明星制造》“曝丑闻”圈内反应不一 (2000/08/29 13:49)
妈妈请别看《明星制造》--演艺圈少年戏外诉衷肠 (2000/08/28 10:41)
别轻易扼杀造星运动--评《明星制造》 (2000/08/27 13:03)
荧屏推荐:《明星制造》大曝演艺圈内幕(附图) (2000/08/24 16:4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