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申江服务导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总有一些事让我们泪流满面--看《说出你的秘密》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3日13:37  申江服务导报

  今天也许你们真的不该让她来。

  虽然3年过去了,但那恶梦一般的一幕始终挥之不去:14岁的她放学回家,本来应该是爸爸来接,可左等右等总也不来。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看到行人如潮水般涌向街心,两具血肉模糊的人体从人缝中刺入眼帘———那就是她的爸爸和妈妈!没人知道为什么这一天他们会相约一起来接女儿,没人告诉她为什么他们会在同一时间走向天堂。这一刻,活着的人更痛苦。

  肇事的车逃跑了,有人看见它跑,还有人去追,可是追去的人不知为什么也没有回来。于是,顶风冒雨,她每天顶着“寻找目击者”的牌子站在街沿上。

  于是有了一部名为《说出你的秘密》的电影。

  这世上有多少人背负着秘密,肇事的司机、他身边的同行者,追去而又没有回来的人……背负着最大秘密的人却是这个活着的女孩子———3年了,每一种同情都再次让她感受到回忆的刺痛,她宁愿别人不知情。

  她学会了沉默,学会了克制。从走进新闻发布会会场的那一刻起,她始终没有像许多人预料的那样显出悲痛的样子。她默默地看着台下几十个记者,任闪光灯撞击着脸庞。

  她看见了王志文,看见了江珊,她喜欢他们。同这个年龄的每一个少女一样,她也爱追星。她甚至模仿过明星的字迹,在一张大照片上签了个名,然后把它挂起来。

  悲和痛是女孩的秘密,她一直以沉默来坚守。直到散场的一刻,刚动了手术、几乎无法行走的江珊忽然站起来,搂住即将离去的她。这一刻,所有的委屈与苦楚便再也无法忍受,她泪如雨下。

  许多人也泪如雨下。

  电影中的肇事者选择了良知,可是生活中的肇事者依然保守着秘密,这秘密将沉重地压在他们身上,让他们在忏悔中度日。而女孩终究会长大,总有人会像她逝去的父母那样亲她疼她。至少每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并不需要知道她的姓和名———都会暗暗地为她祝福。





 相关链接
《说出你的秘密》为你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 (2000/09/08 09:5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