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述评摇滚之夜:有比没有好?(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3:48  南方网

  在网上早已名声不好的“2000现代音乐演唱会”终于完成了他的商业使命,主办单位在欣喜若狂地数钞票的同时也可又自豪地说,我们为中国摇滚的贡献大大的好。当然靠摇滚发财是件挺困难的事,所以羽·泉、花儿们成了挽救票房的一剂强心针,因为这两支乐队在北京拥有无数的少男少女歌迷,这对体育场空旷的草地十分重要。也许,我们无权评论一场大型演出的不足之处,也许商业性是成功的一标志。但仅作为摇滚音乐节,仅作为对“90现代音乐会”的延续,仅仅为摇滚精神的传播,我们不得不为其顾此失彼而深感同情与愤怒。

  回想90年代,摇滚界第一次集合,唐朝、黑豹、1989……使中国摇滚达到辉煌,十年后,对同样有号召力甚至神圣的活动,我们可以以嬉戏的心态去面对。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也收门票,但他不会为了吸引更多票房而加入希琳·狄翁,更不会加入像“阿凡提”这样自己包养的乐队。所以,延续梦想的希望在搭建舞台时就已破灭,长此以往,中国的演出将沦为商业性的游乐场,你可以花钱去买高价门票,买一次发泄,买你偶像的距离,买一个充实兴奋的夜晚,但你买不到感动,买不到回忆,买不到心灵的安慰。

  许多摇滚战士告诉我:不论怎样,有总比没有好。这话听来有些许无奈,而更多人说,也就这样了。搞摇滚的尚且如此,听摇滚的又何必太在意呢?十年来,我们没有进步,“90现代音乐节”,“2000现代音乐节”,对比一下,有区别吗?满场的工作人员在制止着想跳动的人们,记者被赶得远远的……所有这一切,都让人郁闷。不如去看看李玟的风情,不如去听听搞笑的任贤齐,没那么多想法,对成长、发育,人生观都有好处吧。(毛一佐/南方都市)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现场直击:2000现代音乐演唱会(附图)(2000/09/18/ 12:46)
中国摇滚盛会万众期待(2000/09/15/ 14:06)
中国摇滚精英整装待发(2000/09/15/ 14:03)
摇滚乐队介绍(附图)(2000/09/15/ 13:42)
  • 中国摇滚之夜演唱会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