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视剧进入战国时代 未来半年谁能“领涨”?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08日09:37  新闻晨报

  中国电视剧生产进入又一个高峰期,国产剧的繁荣引出了竞争的话题,什么样的电视剧能在这场春秋大战中多分得市场一杯羹,谁又将暗自伤神呢?

  反映当代生活和历史事件的主旋律作品依然是无可争辩的王者,从商业片的角度来讲,各类题材就有点互不相让了。

  古装片急剧降温,取而代之的是近代戏,尤其是旧上海题材。时代背景的纷乱和远观足以让人们找出错综复杂的恩怨故事,《情深深雨蒙蒙》、《乱世骗侠》、《情迷海上花》、《义盖云天》,每一部都获得了各电视台的追捧。

  公安片看来还会热一段时间,出个什么大片把这个题材冲到最高峰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听说,常德特大杀人抢劫案题材就吸引了许多电视机构。

  都市题材继续保持热度,青春剧、轻喜剧、社区戏将各领风骚。《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房客》、《心网》等都已经十分抢手,一批反映现实生活但又颇具戏剧张力的电视剧正在投入紧张的拍摄。

  婚恋伦理剧依然对其他题材电视剧有着莫大威慑力,不紧不慢,每出一部都会成为老百姓议论的话题,《牵手》是。《来来往往》是,接下来的《口红》和《小姐你早》还会是,有趣的是,这类题材似乎成了女作家们的专利,情形很像是电视机构一个个在女作家的门外嗷嗷待哺。

  现在光上海北京每天就几乎有几十部电视剧在拍摄,不过,现在人都学乖了,不到时候不肯拿出来说,好像会“见光死”的样子。半个多月后,上海电视节上,大家会逐一了解。这里先介绍几部可望在不久后走红的片子,看看是否能真的成为“领涨股”。





 相关链接
评论:戏说电视剧赚足古人钱 (2000/09/29 15:15)
评论:电视剧卖座岂能只靠明星隐私 (2000/09/25 12:54)
国产电视剧已到悬崖边沿--导演王锐访谈 (2000/09/24 10:26)
2000年国产电视剧:数量多得惊人质量难有保证 (2000/09/21 10:19)
评论:国产电视剧还能扛多久 (2000/09/19 15:32)
国产历史电视剧走俏荧屏 (2000/09/19 14:44)
评论:2000年电视剧大走势 (2000/09/19 11:5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