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卧虎藏龙》龙腾虎跃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8:03  北京晚报

  大约在4个月以前,努力在美国发展的大明星周润发曾按照发行计划,为影片《卧虎藏龙》在北京的首映随片作了隆重的宣传仪式,周润发的到来使《卧虎藏龙》的首映格外引人注目。但是这之后,由于几个制片方市场协调不畅,《卧虎藏龙》只得临时远离观众走出市场。错过了最佳的上映时机,却给盗版VCD提供了空子。此时,《卧虎藏龙》却又要浮出水面,将于本月20日始在北京各大影院同时推出。

  武侠小说、武侠电影通常都是男性的幻想,而《卧虎藏龙》却是一部以女性为主的武侠片。两个向命运宣战的清代女子,带着勇气和对生命的执著徘徊在正邪之间。俞秀莲(杨紫琼饰)是一个忠肝义胆的侠女,在追寻一把被偷的宝剑时,与官家闺秀玉娇龙(章子怡饰)遇上,玉娇龙反对父母指婚,十分羡慕秀莲的自由,两人成为莫逆好友。李慕白(周润发饰)武功盖世,在江湖上地位显赫却有意退出江湖,于是在他的青冥剑失而复得的过程中,俞秀莲面对的是一场情义两难的生死决斗。看过李连杰那种拳打脚踢、虎虎生风的武打片,再来看李安的《卧虎藏龙》肯定会有种特别的感受:比如一些古典美的东西,人情世故的丰富,武打的状态像是歌舞的表达,在李安虚幻、夸张的武打世界里,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和戏剧气息。周润发不是武打演员,他不可能像李连杰一样打,但他的气质,影片中的全新造型以及武功的取巧,让李慕白透出一股儒雅的侠气。有“亚洲首席女打星”之称的杨紫琼,本着对李安的信任,带着腿伤饰演李慕白的红颜知己俞秀莲,虽然在造型上略显老气,但她在影片中表现的“侠”与“情”,理智与情感的挣扎,让杨紫琼又树立了一个崭新的银幕形象。章子怡饰演的玉娇龙,性格叛逆、倔强,言语尖刻,泼辣任性。李安为了让杨紫琼和章子怡区分开,在银幕上让杨紫琼不停地在地上跑,章子怡不停地在天上飞,尤其是章子怡在天上飘来飘去,轻灵、飘逸,向观众散发着一股可爱的气息。

  影片中的音乐中西合璧,出自旅美作曲家谭盾之手。而且不同的场景采用不同的乐器,为配合周润发的侠客风采,使用笛、箫;面对茫茫的大漠,新疆手鼓又成了主角。而贯穿全片中马友友低沉的大提琴乐声又平添几分沧桑感。影片中让人不适应的是大侠们腔调怪怪的港味普通话,周润发、杨紫琼的普通话讲得都很吃力,但李安为了让本人的声音更能贴近角色,还是坚持使用他们本人的声音,也许这也算是李安武侠片的一种风格吧。就市场而言,《卧虎藏龙》的重现,尽管已错过最佳上映时机且又受盗版VCD的影响,但发行方依然对市场前景充满乐观态度。因为豪华的演员阵容与李安影片的魅力依然是票房的强大保证,只要你能走进影院,女性观众不会跑,男性观众也不会失望,这就是《卧虎藏龙》的市场根基。(本报记者陈滨)





 相关链接
你为谁喝彩?--论《卧虎藏龙》藏着谁的心? (2000/10/17 17:20)
群星演绎江湖恩怨 《卧虎藏龙》现身京城影市(附图) (2000/10/17 08:48)
川版《玉娇龙》挑战《卧虎藏龙》 (2000/10/13 08:57)
《卧虎藏龙》气势如虹 纽约影展成压轴戏 (2000/10/12 17:25)
《卧虎藏龙》电视剧热拍 张晨光做把大配角 (2000/10/10 09:08)
《卧虎藏龙》月底在京抛头露面(附图) (2000/10/09 09:00)
蒋勤勤挑战玉娇龙 电视版《卧虎藏龙》乘胜出击 (2000/10/08 10: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