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天荒“饼”未老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0日15:22  新快报

  事业如日中天的刘德华刚被人称作“老饼”,便又在香港一项网络调查活动中列“人气急跌”榜首,不过事过数天,他又成为世界“杰青”,还入了世界吉尼斯纪录,荣辱交替而至,令笔者萌生了琢磨“老饼”的兴趣。

  无可否认,华仔从艺二十载,年龄近“不惑”,这在一定程度上靠青春吃饭的娱乐圈,在崇尚“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人心目中,自然是个“老饼”了。不过,圈中未言退及退而复出的“老饼”又何其多!“半百”陈百祥经常《我至叻》,秋官还在打《世纪之战》,张国荣哥哥复出让《风继续吹》,汪明荃《创世纪》后再闯《雷霆第一关》……嗨——真是天荒“饼”未老!

  艺人在其事业巅峰时见好就收固然可贺,但“老饼”凭演技实力痴心乐业亦可嘉。有报道说,如今在好莱坞担纲成为男一号的多是中老年人,如54岁的汤美·李钟斯、58岁的夏里逊·福特、45岁的布姆斯·威利,等等。可见,若真有料到,“饼”是老的香。

  当然,在“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娱乐圈,“老饼”有时难免会碰上岁月不饶人的尴尬。如毛阿敏重出江湖就因“大龄”而遭索尼唱片公司淘汰,最近演出多了又闹腰肌劳损住进了医院。看来,老饼艺人虽未至于“尚能饭否”,亦该张弛有度、收放自如才好。

  近年“老饼”纷纷复出成了娱乐圈一道别样的风景。有的像毛阿敏、张国荣那样一发而不可收,有的像不久前在广州“偶尔露峥嵘”的罗文、甄妮那样,各领风骚三几天。复出的“老饼”为名也好、为钱也罢,但愿都能为老“惜”贵,若像个别艺人那样动辄骂对手或骂娱记,一副“我是老饼我怕谁”的架势,那便真的是“老饼可吃不可口”了。郑泳涛





 相关链接
刘德华下个目标:向熊倪伏明霞学跳水 (2000/10/20 09:55)
刘德华遗憾从未得过新人奖(附图) (2000/10/19 14:59)
刘德华获得“世界杰出青年”称号(附图) (2000/10/19 09: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