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还全国电视观众一个公正--致中国“视协”的公开信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3日14:07  华商报

  ---致中国视协的公开信

  尊敬的中国视协:

  我们代表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向本届金鹰艺术节的组委会表示诚挚的谢意。但同时,我们也不得不表示深深的无奈。我们本着记者的正义感,就本次金鹰艺术节获奖演员的公正性问题提出以下质疑。

  一、21日晚现场揭晓的本次艺术节“观众最喜爱的演员”奖成为当晚惟一一个没有公开票数的奖项。在众多媒体近一个小时的追问下,陆毅和周迅的168声讯热线票数仍然没有公布。为什么面对这么多媒体记者的诘问,有关方面只能用关灯来强行结束这个新闻发布会?

  二、陆毅早在21日颁奖典礼之前已经筹划在长沙举办个人的大型庆功宴,向许多“大报”的记者发出了自制的庆功宴邀请函。而关于陆毅获得本届“最佳”男主角的消息早在一周前就已经传了出来,陆毅还透露,周迅获得了“最佳女主角”。为什么陆毅回答现场记者的这个问题时,只是说出了“我猜的”三个字,而说不出任何理由?

  三、按规定,本届艺术节的“观众最喜爱男女演员”奖项是在颁奖典礼现场通过168声讯台现场投票,但是我们所有的记者在当场验证168声讯台时,没有一个人能打通电话;这是不是一个形同虚设的电话?

  四、现场公证人员进行票数公证时,票数就应该是统计出来的,而视协的有关人士却在记者见面会上说没有拿到最后得票情况。公证人员刚刚走下台,现场就有一位主持人说票数还在统计之中,那么公证人员的公证对象是什么?难道只是为了颁奖晚会的效果而做秀给观众看吗?

  五、对于观众最喜爱主角和演员两个评选方法的问题,组委会虽然做出了前者是属于金鹰奖的,后者是属于金鹰节的,但经过了1个月投票才见分晓的票数就抵不过3天的票数吗?我们可以向大家公开的是:截止8月15日之前,娟子的得票数是22万多张。而第三位的周迅只有15万多张,难道周迅的“人气”能在短短三天内迅速攀升到第一位吗?

  六、如果你们觉得获得电视节“奥迪”大奖只是一个三天的儿戏,那么为什么还要大张旗鼓地在全国媒体上刊发选票?试问这样一个没有权威性的评奖还会在亿万电视观众心目中生存多久?

  七、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有关人士曾特意“标榜”本届电视节打假的种种方法及成效,那么你们今天的所做所为是不是有悖于当天的“打假宣言”?负责人公布的“50万张假选票”达到本次总投票额的1/3,这样一个假票泛滥的电视节有何权威性可言?!

  我们强烈呼吁:请视协给全国电视观众一个真正公平、公开、公正的金鹰奖!

  2000年10月22日凌晨2时30分





 相关链接
湖南选票占了近90% 视协负责人表示:结果不会变(2000/10/24/ 08:35)
王志文 vs 媒体难再交流(附图)(2000/10/23/ 17:55)
纰漏重重激起公愤 26家传媒联手质疑“金鹰”(2000/10/23/ 17:39)
首届娱记杯“金蝇奖”评选结果(2000/10/23/ 17:06)
  •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