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明星与媒体相煎何太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1:05  南方网

 

  上一届金鹰奖颁奖时,“小燕子”赵薇被追问得连连落泪,本届金鹰节王志文因“口香糖事件”和记者发生了冲突。明星与媒体,相煎何太急。

  8月28日,本报报道长春电影节“记者被追打”事件。每次电影节、电视节都要“出事”,似乎已经成了惯例。

  编者按:近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金鹰节因其操作中引入的市场化概念,在全国反响强烈,引来了各地传媒的关注,本届金鹰节在全国范围内的报道规模都远远超出历年报道规模,足以说明它的影响力。本报记者在金鹰节的报道中感到,金鹰节现有的运作模式是值得肯定的及大力褒扬的。当然,它在举办过程中也有各种各样的细节问题没有处理好,特别是因为对记者采访便利的不重视,引来全国媒体的普遍不满。26家媒体的记者联署了《致中国视协的公开信》对金鹰节的某些环节提出质疑,相信其中绝大多数的记者都和本报记者怀有同样的初衷:站在传媒的立场对金鹰节的组织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并不是因为在采访中受了点挫折就全盘否定本届金鹰节。

  记者在采访中遭受挫折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本报记者在采访中也屡次遭受过挫折。我们总结的经验是,记者要适应自己地位的转变,以自己的敬业态度赢得尊重。强迫别人尊重自己并不理智。

  在本次金鹰奖的采访过程中,比如在陆毅的庆功宴上,某些记者之间几乎上演了“全武行”的“演出”,那就不是本版想讨论的问题了。(《南方都市报》)





 相关链接
评论:说起金鹰好困惑(2000/10/24/ 17:59)
金鹰节组委会回应质疑:活动确有纰漏 但票选公正(2000/10/24/ 16:45)
回应“公开检讨”王志文说“我不在乎”(2000/10/24/ 15:01)
金鹰奖访陈鲁豫:我不愿在幕后(附图)(2000/10/24/ 11:23)
  •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