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演唱会高票价带来了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1:28  齐鲁晚报

  最近在济南举行的一场张信哲演唱会,最高票价达888元,最低为60元。回顾一下前几场,票价也都差不许多,看来大家也是互相参照着定价的。

  曾有人测算过,眼下请港台大牌明星来开个唱的价码一般都在二三百万左右,这样一来举办一场演唱会势必要花费三四百万以上,而以现场5万观众(看台4万,内场1万)来计算的话,票价必须定到如此高的价位才能保本。在演唱会越来越商业化的今天,商家如此“斤斤计较”似乎也无可非议,但由高票价所引发的一些问题同样不可忽视。

  几场演唱会办下来,主办方都发现了一个共同的特点:最高价和最低价的票卖得最快。低价票的买者自然是一些比较痴迷而又没有经济实力的年轻歌迷,而高价票的购买者构成就比较复杂,其中有家庭比较富裕的年轻歌迷,但也有不少是被人买去当成高档礼品送给关系单位或领导。与此同时,面对偶像的吸引力和高票价的压力,也有许多人选择了“人情票”,到处托朋友找关系索要不花钱的票,这似乎成了济南的一个传统。还有人钻空子卖假票。根本原因还在于票价太高,使得有些歌迷只好退而求其次,买退票、打折票,没想到买的却是假票。  而对于主办方来说,高票价也同样是一种压力。几乎每次演唱会在开演之前都要大幅度打折“甩票”,一些有经验的歌迷便耐心等候最后的“大甩卖”,前不久举行的一次演唱会主办方尽管声称决不“甩票”,但面对零零落落的坐席,最终还是在场外搞起了所谓“热卖”,才使得场内人气有所上升。这种场面岂不也是由高票价所赐?

  有一位文化界人士说得好:如果你只考虑到赚钱,那肯定赚不到钱。而且,衡量一场演唱会是否成功也决不是仅仅取决于赚钱多少,比如一场投入三四百万的演唱会,最后票房亏了二三十万决不算赔,相反,挣了二三十万也不能算是赚,因为主办方由一场成功的演唱会所得到的宣传效应和社会效益是不可估量的,而因此带来的利润更是无法计算的。一些演唱会主办单位一门心思只想着赚钱,把票价定得高高的,却恰恰赚不到钱,也没能通过对观众的优惠而树立起企业自身形象来,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针对高票价问题,目前就有人建议主办方可以根据消费层次的不同,最高价仍可以定高一些,但同时适当增加低价票并降低价位,观众各取所需,岂不是一举两得?(记者孔昕)





 相关链接
图文:情歌王子张信哲情动泉城(3)--深情演唱 (2000/10/23 18:30)
图文:情歌王子张信哲情动泉城(2)--小提琴独奏 (2000/10/23 18:18)
图文:情歌王子张信哲情动泉城(1)--与辣妹共舞 (2000/10/23 18:11)
张信哲济南演唱会低价票卖得火 (2000/10/12 12:55)
张信哲演唱会 歌迷将有幸与偶像同台演出 (2000/10/12 12:4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