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趣文:本年度最没有产出男歌手颁奖典礼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7:32  精品购物指南

  一网不捞鱼,二网不捞鱼,三网捞了条小尾巴鱼……

  如今的流行歌坛上长袖善舞的人多,专心搞音乐的人少。虽然如今年已过大半,许多大牌的年度专辑纷纷浮出水面,羽.泉的《冷酷到底》、那英的《心酸的浪漫》、王菲的《寓言》、田震的《震撼》、陈琳的同名专辑等,尽管如人意的不多,但总算对自己对歌迷算是有个交代,更有许多歌手忙活了一年,不是苦于灵感逃逸,就是忙着奔小康,单曲和专辑都是一片空白,就算是精益求精、憋着大活儿,可是总也不捞鱼的状况,让人看着不急也难。本版特推出本年度最没有产出男/女颁奖典礼,本期为男歌手专题。

  朴树

  从那首脍炙人口的《白桦林》开始,朴树的身影就活跃在各式各样的晚会上。那首百听不厌的《白桦林》被歌迷亲切地称做《白桦树》,朴树戴上“万人迷”的头衔,在北京拥有的歌迷甚众。只是从冬唱到秋,从秋唱到冬,白桦树的树叶也掉落几茬了,可是朴树的新专辑总是遥遥无期。大家见面问朴树,如今还唱白桦否,朴树羞涩地回答道,白桦林自是依然。

  苦于没有新灵感的到来,“万人迷”还能迷倒多少人,恐怕连朴树自己都说不清。

  花儿乐队

  去年迅速窜红的花儿乐队,以少年合唱团的青春和活力,擦亮了业内许多人士的眼睛。说沉寂多时的乐坛被花儿的那声“放学啦”惊醒并不为过。这之后,花儿乐队出演的频率开始大幅增加,从大张伟脚伤恢复开始,经纪人就宣布花儿的专辑要进棚录制,那时北京正值40度高温,如今天已转凉,花儿的专辑仍旧遥遥无期,歌迷们伸长了脖子,想看看“花儿为什么这样忙”。

  零点乐队

  从5.27到反盗维权演唱会,零点乐队的两首经典曲目《玩够了没有》、《爱不爱我》成为北京舞台上经久不衰的卡拉OK曲目。去年元旦,零点在去年元旦零点的时候开了歌友会,2001年零点的时候,如果举办新的歌友会,可能第一句话问出去,不是“玩够了没有”就是“你到底爱不爱我”?2000年没有新的专辑问世,明年的演唱会上,零点能唱些什么呢?

  高晓松

  虽然现在的高晓松不唱歌也不怎么写歌,但是2000年显然没有白忙,结上了婚,当上了网络音乐频道主持人,出了一本《写在墙上的脸》……惟一让他有点窝心的事儿就是筠子的事儿被媒体揪住了尾巴,筠子母亲的声讨信在媒体上一发,让他的脸还真有点儿挂不住,在歌迷心中曾经纯情的他,现在不得不依照了“标准”模范丈夫的方向努力。知道流行音乐实在挣不来钱之后,高晓松于是摇身一变,经商去也。只是让人迷惑不解的是,多日未曾操持音乐这档子事儿的他,现在依然把歌手的名头挂在嘴边。

  窦唯

  去年窦唯是站在浪尖上,他和王菲的每一点蛛丝马迹都被传媒拿去贡献给歌迷。今年本已传出他和前妻王菲以及前女友姜昕要在8月同时发片,虽然王菲的专辑一拖再拖,拖到10月底才上市,比王菲更沉得住气的是窦唯,他的专辑目前仍不见踪影。作为转战歌坛十多年的老将,把窦唯列为本年度没有产出的歌手有失公允,毕竟这多年来,窦唯已经成为一种音乐符号和标志,歌迷期盼窦唯新专辑心情迫切,把他列为没有产出歌手,旨在鞭策窦大哥在解决完家务事之后,能够尽早端出让大家惊喜的新专辑。

  颁奖人:越洁





 相关链接
老狼:朴树有自己的个性 朴树:我现在日子不好过 (2000/10/12 16:15)
朴树:我走红是一个错误 (2000/08/19 14:19)
花儿乐队:只求自我满足(附图) (2000/09/18 14:04)
演出后被陌生人拦截数小时 零点乐队笑谈绑架奇遇 (2000/09/27 11:10)
筠子事未了又遭晓京骂 高晓松近日霉运连连 (2000/10/18 13:27)
窦唯的寒塘雨吁之夜(附图) (2000/09/17 17:5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