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台湾歌手迪克牛仔作客新浪网访谈实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17:22 新浪娱乐
 
(点击可看大图)

  6月24日下午五点,在《佳片有约》主持人曾子航的主持下,台湾著名歌星迪克牛仔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同网友畅谈他们的音乐旅程与生活感悟。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新浪网的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请到了来自台湾,大家非常熟悉的老朋友迪克牛仔,首先请他跟大家打招呼。
  迪克牛仔:久候了,因为路的因素,从深圳、长沙、西安,今天才能够到北京。

  主持人:刚才有很多的网友一定对迪克牛仔的等待心情非常焦虑,好容易把您盼来了。我想今天在网上有很多迪克牛仔的爱好者,能不能加入您的歌迷会?
  迪克牛仔:在台湾以前有,因为最近很少在台湾活动,所以现在渐渐也淡了,我在台湾有网站。

  主持人:在台湾有很多歌手受歌迷的爱戴,比如说张国荣别人管他叫哥哥,周渝民别人叫他仔仔,为什么管您叫老爹,您并不老。
  迪克牛仔:我大概在28岁左右的时候就这样叫,因为跟我玩儿乐队的那些人大概只有十多岁,他们就笑我年纪这么大,还在玩儿贝斯。

  主持人:是不是歌迷都希望拥有象您这样的父亲?
  迪克牛仔:应该不会,其实在台湾老爹指的是一个老头子,隔壁的老头子,不象大陆这样是爸爸的意思。

  主持人:我还想如果大家管你叫老爹,歌迷的老爹会不会找您打官司。无论港台还是内地,歌手一般都愿意唱原创歌曲,香港有一阵实行唱日语歌等,基本上都进行二路创作,但是您的翻唱好象基本上没有改动,比较尊重原唱者的著作版权,这是为什么?
  迪克牛仔:一开始我本来是在两张合辑,一个是97年翻唱张惠妹的《原来什么都不要》。后来有另外一个案子,稍具知名度的,当时我已经录好了两首歌,一首是《爱如潮水》,一首是《一言难尽》,没想到《爱如潮水》,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公司决定是不是就这样开始翻唱,所以就录了一整张翻唱。

  主持人:您翻唱的歌曲中我最熟悉的是《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我记得有一次到朋友的家里他反复听了这首歌20遍,这首歌的原唱是黄仲昆,但是您唱的影响好象比他大,您是怎么处理的?
  迪克牛仔:我跟他音高的差别大概是男生和女生的差别,他肯定是女生的调。我当时翻唱很多歌的时候对原来的并不是很清楚,当时我不是歌手,实际上对大部分的国语歌曲并不是那么熟,在这样的状况下有一个好处,不会受原唱的影响,可以用自己的方式。

  主持人:我们知道歌迷听歌有一个先入为主,你老是翻唱,会不会影响自己的形象进一步推广?
  迪克牛仔:其实决定我怎么样做的是大家喜欢我怎么样,我就顺着做了,内地的朋友对我翻唱的歌比较熟,台湾的知道得不是那么多。
  我在台湾的两张专辑是《忘记我还是忘记他》和《我这个你不爱的人》。我想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内地还好。很多朋友也知道《三万英尺》、《不归路》、《我这个你不爱的人》。在新马城市都比较熟悉。

  主持人:中国人爱说的一句话叫做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知道您在歌坛差不多奋斗了20年,中间碰到了一些挫折,直到40岁才红,我觉得您的毅力比较好,有的歌手可能唱到30多岁就不唱了,您能不能告诉我是什么支持您的?
  迪克牛仔:有一首歌相当能代表我整个人生的经历或者是我的心态,就是我自己写的一首《不归路》,虽然词不是我写的,大家看了这个歌词就知道更接近老爹的心态。整个人生过了有的时候就象不归路,你一定要往前走,没有办法。

  主持人:很多歌手是吃青春饭,您觉得自己到40岁才红,有没有吃亏?
  迪克牛仔:我没有时间的限制,可能过两三年年龄就大了,没有这种所谓的担心。

  网友:能不能谈谈您对时下大陆流行音乐的市场前景有何认识?
  迪克牛仔:其实认识并不多,我比较熟的是台湾的市场,我觉得台湾的市场是蛮畸形的,现在真的做音乐的人不多,包括唱片公司。其实港台大部分都偏向做偶像,我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条船,还是有很多好的歌手,但是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年龄都非常低。在内地,大家更注意到音乐的本身,而不注重其他的东西,我觉得内地这方面比香港和台湾要强。

  主持人:我现在个人感觉台湾和香港的偶像歌手大行其道,F4又特别火,对您这样的实力派歌手会不会有压力呢?
  迪克牛仔:我想不同,吃青春饭,青春一旦消失可能就会很快的掉下来。我们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前一阵的歌手,吃青春饭的可能很快在两三年内就不能再出新的专辑,这点我倒可以不那么担忧。

  主持人:内地的歌手您有没有特别欣赏的,我听说您跟田震的关系比较好?
  迪克牛仔:是同一个公司,碰到几次面,也参加过她的演唱会,听过她的一些歌,某一些歌我觉得还蛮受欢迎的。

(点击欣赏大图)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翻唱她的歌曲,比如说《野花》。
  迪克牛仔:这次翻唱的就有《靠近我》。

  主持人:我们还没有听到,跟田震在唱法上有什么不同?
  迪克牛仔:音乐比较难进,我想田震是属于比较女性的,有点受委屈的感觉。

  主持人:您觉得您不受委屈是吧?
  迪克牛仔:会比较不同,很难形容。我是把那种比较现代一点,比较因果一点的,这样讲大家可能听不懂。

  主持人:您有一段时间可能是唱摇滚的?
  迪克牛仔:到现在还是摇滚,只是把流行和摇滚混在一起,用摇滚的唱法唱流行的歌曲。

  主持人:我们知道有些内地的摇滚歌手很排斥流行,他觉得流行的东西档次比较低,您怎么看?
  迪克牛仔:我想内地很多朋友对摇滚的定义会跟我有一些不同,因为我觉得摇滚不一定就是叛逆,不一定就是要非主流,如果一个摇滚歌手进了一个主流市场,难道他就不是摇滚吗?这样也不对,摇滚不一定要在地下,也不一定要叛逆,也不一定要标新立异。我自己觉得摇滚的东西是真善美。

  主持人:您这种把摇滚和流行结合的方法,台湾好象对摇滚接触得不多?
  迪克牛仔:台湾对摇滚不是很重视,大家都知道唱片公司主力推的都是非常年轻的,超过23岁的话就很难再有机会了。仔细的去看现在的歌坛,在台湾几乎就是这样。

  网友:您平时感到工作有压力吗?
  迪克牛仔: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压力,刚开始比如说在酒吧唱的时候精神压力很大。现在等于是自己也有自己的一小片天地,当然希望怎么样把自己做得更好,怎么样才能不负重望,能够在往上推一下,这个还是有压力的。内地的地方很大,经常跑来跑去,除了车程之外,还要适应各地不同的天气、气侯,有的时候是蛮劳累的。

  网友:老爹,你想不想唱自己的歌曲?
  迪克牛仔:我自己写过四首歌,在台湾两张专辑里都有,比较受欢迎的就是《不归路》,其实大众的口味还是以主流的流行歌曲居多,我一直是玩儿吉他的人,如果写很有个性的歌曲可能大家不是很接受,做唱片还是以大家的喜好为主。

  网友:谈一谈《三万英尺》,好象有点厌世的感觉。
  迪克牛仔:这首歌是讲两个人分离,其中一个人要离开自己的家乡,离开跟他的爱人在一起的地方。厌世我倒不觉得。
  主持人:可能是歌迷对歌的理解不一样。

  网友:你喜欢听那英的歌吗?
  迪克牛仔:也蛮喜欢的,《征服》有一阵子我蛮想唱的,但是因为有一位男歌手柯受良唱过,原创人在台湾也出了专辑,都唱了,太多了。


(点击看大图)

  网友:最喜欢自己的哪首歌曲?包括翻唱的?
  迪克牛仔:《不归路》。

  主持人:翻唱的歌曲里最喜欢什么?
  迪克牛仔:《至少还有你》。

  主持人:《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好象大家印象深刻,您感觉怎么样?
  迪克牛仔:刚开始在录音的时候,这首歌我花的时间是最短的。说实在话,当时对这首歌并没有太大的期待,反而用很轻松的感觉去做,更能够表达自己的感情。我在录这首歌之前没有任何了解,反而能够更直接的表达自己的心情。

  主持人:原来黄仲昆的原唱您也不是很了解?
  迪克牛仔:原来的细微的唱法我也不是很了解,我只是照自己的方法唱。如果限制不多,制作人要求得不多,反而更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唱。

  网友:您人生失败过几次,对人生变化怎么看?
  迪克牛仔:其实路还不是那么顺,大家看得到的都是光鲜的一面,但是还要继续努力,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因为要面对不同的层次和挑战,我将来做的不只是个人的事,我希望还能帮别人做属于唱歌方面的事,到时候真的有东西出来大家就会知道了。

  网友:你什么时候开始弹琴唱歌的?
  迪克牛仔:17岁。
  主持人:那您的歌龄有20几年了?
  迪克牛仔:当时台湾的校园民歌很流行,什么《橄榄树》啊,我写一些比较简单的民谣歌曲。

  台湾歌手迪克牛仔作客新浪网访谈实录(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迪克牛仔长沙参加节目 解释为何请苏永康担任嘉宾 (2002/06/22 12:43)
迪克牛仔“咆哮”到深圳 举办小型歌友会 (2002/06/21 14:24)
迪克牛仔加盟新唱片公司风格大变 月底西安签售 (2002/06/18 10:17)
参加“千山国际旅游节”开幕式 迪克牛仔根在祖国 (2002/04/28 16:42)
用挫折包装自己--访迪克牛仔 (2001/12/12 11:39)
一个喊老爹一个叫大姐 迪克牛仔昨日轻松暖身 (2001/12/07 08:34)
迪克牛仔苏永康将任田震“灿烂北京”演唱嘉宾(附图) (2001/11/28 18:12)
开广州最大酒吧 迪克牛仔:在广州安家是迟早的事 (2001/10/23 11:35)
相关专题
迪克牛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