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与言承旭相约:在墨尔本……说台北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20:18 新浪娱乐

  我承认跟阿旭约在国际饭店的大厅咖啡座,真的是一个很烂的做法。

  因为进出这里的媒体,记者那么多,随便闪个眼神,就会发现言承旭坐在这里。

  然后他们就会提早告诉全世界,我们要做一本阿旭的书。

  而且不仅是光拍美美的照片,里面还有那么多深刻,从未曝光的文字报道。

  这整件事,从一开始就是个大计划。

  “别吧!我的故事写起来,也许只有三页而已。而且,应该也不会有人想看吧。”阿旭在一开始听我说出书的计划时,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对我说。

  今天是我们针对这本书的第一次interview。

  终于说服他出书的我,一定得好好表现。最重要的是要让他放心。相信我们这个Team,真的是够专业和专心,让他愿意把许多心底的秘密交出来。

  我挥手把侍者找过来。

  “先生,请问一下这里的钢琴演奏,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我问。

  “到五点就结束了。”侍者对我说,仿佛具有扫描内心的超能力,看出我对那些钢琴声,会对接下来的采访所造成的干扰,有着淡淡的不安。

  离阿旭该来的时间,还有十分钟…….

  可是我完全想不出来应该问他什么。

  我没有紧张,早在他成为大明星前,我就认识他。

  我只是很怀疑像这样刻意的采访,究竟能挖掘出什么生命中极真实而珍贵的东西。

  而我个人的标准、荣辱事小,重要的是当压抑的阿旭终于将真性情的炙热元素,全然地交到我掌心的时刻,我又能不能将它处理成一份简单而诚挚的东西--一切还原成阿旭在成名前、成名后,一贯未曾改变的真相呢?

  那是我跟阿旭之间,对这本书惟一的承诺。

  “我真的希望能透过这本书,跟鼓励我的朋友们说说话。”阿旭在答应出书前,对我说了这句话。

  可是那阵流转的钢琴声,夹杂着喧闹的人声,真的把我弄得快烦死了……但是没有关系,反正我只要再忍耐三十分钟就好了,我不断地跟自己这么说……

  突然我就看见阿旭像一阵风那样进来,像一个沉默的武士。我挥手跟他打招呼,却看见他先走近那个正在弹着钢琴的女生,不知在说什么…….

  “你们认识啊?”他一坐下来,我就问他。

  “噢!我是想跟她借琴谱来复印。因为她刚才弹的那首歌,我很喜欢。而且最近在演的戏,就演一个钢琴师,我想顺便练习弹琴,不要每次都靠导播用镜头带。”

  为了演戏去练弹琴?我想起他传闻已久的严谨和专注,忍不住笑出来。

  “你还有时间弹琴啊?”我笑着问。

  “只要想学,就一定会有时间。”他很认事地对我说。

  “那你等一下还会在这里吗?”我愣了一下,才发现原来阿旭在跟已经走到我身后的女琴师说话,“我印完就马上拿回来还你。”阿旭又补充一句。

  “没问题,那我整本都借给你好了。你印完就还给这里的柜台。”女琴师对他说,又补充一句,“那可不可以麻烦你,我们这里有六个女生,她们看到你来,就拜托我跟你要签名。”然后竟然就露出那种,在高贵的脸上,突始羞赧的表情。

  我看着阿旭就在那本琴谱上,签了六张便条纸。然后迫不及待地翻开那本琴谱,应该就是那首歌的那一页,篇头娟秀的钢笔字写着:Hero。

  突然我就觉得接下来的钢琴声,竟然如此好听,仿佛有一种松懈的魔力……我拿出原先跟经纪公司开过会的题目,想了一下,又决定将它塞回袋子里。

  “我们决定去澳洲,用一场旅行的方式‘玩’完这本书。”

  我看着阿旭的眼睛突然亮起来--仿佛里面也有一首渴望的歌,正扬起轻松和自由的旋律…….

  “去澳洲哪里?去几天啊?”

  “去比较少人去的墨尔本噢!一个兼顾现代与古典的地方。要去玩七天才放你回来。”我说。

  “我有假期吗?”

  “你们公司说可以啊,你也应该放个假罗!”我蓦地看见他眼里那首渴望的歌,化成脸上灿烂的笑容,那是一个沉默的武士,被夏日的第一道阳光射中,然后变成一个小孩的样子……

  接下来呢?

  其实接下来我们什么都没说--我的意思是,那些问题在被我塞回袋子里的同时,我就决定永远地放弃了那种做问答题的方式。

  也许是突然悠扬的钢琴声,给我的奇妙灵感。

  我们都应该轻松一下。就好像阿旭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直接走过来,而高贵的女琴师也会羞红了脸,而原本让我躁郁的琴声,竟突然变成一种极其美妙的旋律……

  这原本就是一个应该轻松一点的世界啊。

  于是我就变成一个超级导游,翻开那些墨尔本的照片,那是刚才澳大利亚旅游局的人给我的,马上现买现卖地指着这里,这里有一个最棒的跳蚤市场噢;还有这里,这时原意大利小吃连意大利人都说好;还有那里,那里的海滩听说是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那这里这里……都还没出发,心就已经飞了出去…….

  我想就在那些前进的路上,一点一滴,在最轻松的状态下,流露出的阿旭,才是最自然与真实的他吧!我像渴望那场旅行那样渴望着。

  除了阿旭,还有我们随行的十个人,像一个从一个丛林奔向另一个丛林的冒险团队,在没有太多计划与流程的过程里,把所有最自在、最真实的阿旭,一口气完整地带回来给你们。

  而那绝对是一个关于旅行的故事--在那些旅行的故事里,还有故事……

  那就是一个我们终于踏上墨尔本,却轻松聊着,阿旭在台北的故事。(角子)

  声明:接力出版社独家授权新浪网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下载图片送大奖!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