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言承旭:我同时在的两个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20:23 新浪娱乐

  两栖类动物

  “输”与“赢”、“害羞”和“愤怒”,我同时在的两个世界!

  “对男人,我甚至有以暴制暴的倾向。”阿旭说。

  “你不要打我!”我装出一副很恐惧的样子。

  “不是啦!我是说男人和男人之间,如果不爽,就大家来比啊,比体力嘛!像我跟朋友如果有心结,就找他去打场球,把汗流出来,大家喝杯凉的,就什么事都没了。”阿旭笑了一下,果真装出挥拳要扁我的姿势,又说,“但最好是我赢球啦!”

  “你会很在乎人生的输赢吗?”

  “嗯。”他点点头,“我知道太在乎不好,但是没办法,只要是比赛,我很自然就会想尽全力去赢。”

  “这样会很辛苦,有时候看开一点,比较好。”我说。

  “我觉得那也许跟成长的环境有关,生活上比人家缺乏,但那是无法改变的。只要是规则公平的比赛,我就会想拼命去赢!”

  “困苦的成长环境,曾经带给你困扰吗?”我问。

  “但是同学还是把我当老大。”他回答我,回避了我真正的问题。

  “我觉得你其实是一个非常害羞的人。”

  “会吗?”他问。

  “如果要整你,其实很容易噢!”我看了一下阿旭认真的表情,继续说,“只要很客气地说一些很恭维的话,然后在那些话里,请你做一些很做作的事--明知那些话和那些事,都是你最讨厌的,但还是睁大眼睛,故作诚恳状地等着你的反应--反正只要我很客气,你一定会不好意思拒绝,因为那就是对你‘以柔克刚’的死穴啊!然后你就会很害羞、很害羞,拼命退到角落……那我就穷追不舍,把你逼急了,你的脸就会垮下来,因为你干脆把自己的电源关掉了。”

  “嘻,好像是噢!”阿旭笑起来,突然被说中的心事,刚毅的脸部线条,闪烁着害羞的星点。

  “还没完!接下来我就可以说,你态度不好!因为你掉到我的陷阱里了!”

  “真恐怖。”阿旭说。

  “但我其实最害怕的,还是根本从未发生,就已经变成报道的事。”阿旭突然有感而发地说。

  我等着他说,感觉一个内心的开关,就要被他自己开启了。

  “如果是我个性上的问题,我可以改……”

  “你的个性没问题,只是你要适应,这圈子本来就是很二分的环境。”我打断他。

  “但像上次有杂志写我跟学友演戏,竟然还敢指导他演戏的事,我就很难过。”他突然难过起来,“怎么可能!我看到学友大哥,我那么崇拜他,我连讲台词都忍不住会颤抖的,怎么可能还敢去教他!我算老几,学友演过的戏,多过我几十倍!”

  “那本杂志后来好像打电话到公司道歉?”我问。

  “唉,算了。反正第二天的报纸已经全部照着又写了一轮了。”他叹了长长的一口气。

  “如果不是你红,人家也不会想写啊!经常这样想,心情就会好一点了。”我说,一种很烂的安慰。

  “我只是有时候会很想问:‘为什么不来问问我呢?’”他突然又感叹起来。

  “那就是想像的美感啊!就好像我因为一种感觉,写了一篇很有感觉的文章,不能太深究来龙去脉,因为经常一细想,就没有感觉了。”一下子又撞见他认真聆听的表情,“不过写故事跟写新闻,其实还是不一样的。”我终于承认,有太多传媒,尤其是负有销售压力的周刊记者,其实都是写小说的高手。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嘛!人为什么要那么虚假呢?”

  “所以你昨天就跟我们道歉啊?”我问。

  “对啊!因为是我忘了把拍照要穿的牛仔裤带出来,害得工作延误。是我的错,错了不要道歉啊!否则我会一整天看见你们都很心虚。”阿旭说。

  “你那么累,大家都可以谅解的啦!你会不会觉得,对自己太严格?”我问。

  “只有先要求自己,才能要求别人。大家都那么专业,我不能丢脸。”

  “我们入行都十年了也!让我们比你厉害一点,不行吗?”我开玩笑地说。

  “所以我有时候才会那么恨自己,身体不听‘心’使唤。真的,有时候真的好累,体力都用完了,可是还有那么重要的表演,如果硬撑还是搞砸了,就很恨,恨自己笨……”

  “所以就哭了?”故意逗他,马上偷偷开始试验我刚才说的“陷阱法则”。

  “我只有恨自己的时候才哭。”他说,害羞得要命。

  “从台上掉下来,痛不痛啊?”陷阱第二步。

  “好几天没睡了也!那时真是‘满面全金条,要抓没半’,醒过来就在台下了,镁光灯像闪电那样闪……真想当场表演切腹算了!”没中我的计,会开玩笑了。

  “如果每一次的表演,都能让我有时间准备就好了。才不会丢那些支持我、帮助我的朋友们的脸。”阿旭又说。

  “反正你以后不准再拉!”我用力说,致命的一击。

  他用力推了我一下,我故作闪躲状,也许真的会被他捶一拳……

  “阿旭!来啦!”远处摄影师正在喊着。“好!”阿旭不再理我,抓起放在一边的衬衫,朝着那方跑过去--有一组专业团队已经在那边等着。我看着他稳健地小跑着,墨尔本的艳阳,扎得我几乎睁不开眼睛……麦色的身影,在炎阳下,那是阿旭再一次迎向工作的灿烂笑容……(文字:角子)

  声明:接力出版社独家授权新浪网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下载图片送大奖!



相关专题
言承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