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谢霆锋昨泪别北京歌迷 隐居前解释诡异行为(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01日09:16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声称要在歌坛消失一段时间的谢霆锋出现在北京的一个小型新闻发布会上,对过去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些怪异行为,一一做了解释。同时他表示,希望自己在重返歌坛之后,歌坛不再是绯闻坛、丑闻坛。随后,他将在北京电视台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歌迷面对面电视音乐会上,和北京的歌迷做最后的告别。

  关于形象:不羁青年变得成熟

  昨天下午3:30,新闻发布会在香格里拉饭店里举行。京城以及外地的各路记者早已在这里全副武装严阵以待。谢霆锋还算守约,正点赶到的他一进门就迅速被摄像机和闪光灯包围了。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谢霆锋显然比过去的那个纨绔子弟显得进步多了,衣着得体,发型正经,就连走起路来的姿势也不像从前那样左摇右晃了。对于众多记者的提问,谢霆锋像是接受过了专门训练一样,滴水不漏,左右逢源。显然经过了最近一连串的事故,谢霆锋开始变得圆滑了。不过,昨天到场的记者没有人提出这个花花公子与王菲张柏芝的关系,尽管最近关于这三个人的传闻又开始热闹起来。

  从表面上看,小谢似乎真的有些长大了的感觉。不过,希望他的长大不仅仅是外表上的,而是真正的心理成熟。

  关于离开:歌坛成了丑闻坛

  在纪念香港回归的“7.27”演唱会上,在大雨中谢霆锋当着工体几万观众的面宣布了他将暂时告别歌坛的决定。而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谢霆锋也不断在媒体上解释离开歌坛的原因,所以昨天对于这个问题他的回答是“我说了很多遍,我再解释也是废话”。但是在回答记者提问的过程中,他还是话里话外透露出他离开的原因:在这里,我找不到我想要的东西,包括音乐。另外,现在的歌坛也十分混乱,几乎成为绯闻坛、丑闻坛了。

  至于他此次离开的时间,他说可能是半年或是一年,但是他希望当自己回来的时候,这个歌坛会有一个和自己一起成长、成熟的环境,而不依然是一个让心惊胆战的绯闻坛、丑闻坛。

  离京之后,谢霆锋还要赶往四川成都参加一个歌迷见面会,以此作为他告别歌坛系列见面会的一个终点。据谢霆锋介绍,从9月1日开始,他将不再接受非直播媒体的访问了。而9月7日、8日之后,他将彻底消失过他短暂的隐居生活了。

  关于飞车:生命受到威胁

  人们在最近的报刊媒体上经常见到,谢霆锋开飞车或撞车或被开罚单之类的事件发生,至于其中的原因多是媒体的合理想象和猜测。但是,昨天谢霆锋却当众爆出一件惊天内幕:我开飞车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有人跟踪,我感到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胁。谢霆锋说:“我父亲曾经告诫我说这个圈子非常复杂,许多艺人都受到过恐吓和威胁,他让我小心一些。”谢霆锋随后列举了一件他的亲身经历:一天,他开着他的法拉利跑车在路上,突然发现有一辆蓝色改装跑车在尾随自己。他开始以为遇到了狗仔队,但是他发现自己的车开得快,那辆车也开得快,他慢下来,对方也慢下来。于是他想放开速度将对手甩开,180迈、200迈直到警察拦住他的车开起罚单,他不停地感谢警察。可当许多狗仔队拿起照相机拍照时,惟独那辆蓝色跑车却不见了。

  关于绯闻:再不会去解释

  自从出道以来,从“锋菲恋”、“锋芝恋”的感情游戏到车祸顶包案,谢霆锋就一直绯闻缠身。然而,他都在不同场合作了解释。昨天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他真的退出之后,如果再有绯闻传出他又该怎么解释时,谢霆锋表示:“世界这么大,可能每天都会有不同的绯闻传出来,我都要去解释,我解释得过来吗?”

  关于后果:英皇将损失数千万

  背着父债的谢霆锋在宣布暂别歌坛之后,似乎比原来更忙了,时间安排得非常紧凑。当有记者问及是否是英皇对他离开之前进行最后的压榨时,谢霆锋说:“其实我的工作量和以前的一样大,这些活动全部都是很久以前安排好的,公司不会因为我而改变一些计划。你想想,公司舍得让我走吗?我走后的一年里,英皇将至少损失数千万。我们老板对我说:‘你千万别走得太久啊!’”谢霆锋暂别歌坛之后,这个花钱如流水的公子哥会不会遇到经济上的困窘。谢霆锋神秘地说:“这个不成问题,我和我的公司已经达成了默契。”但至于是什么默契,他拒绝透露。

  关于未来:今后谁来代替他

  最近不断也有人在问谢霆锋,他走后,谁来代替他。对于这个问题,谢霆锋先感谢了两个人,一个人是刘德华,另一个是卢巧音。因为他们两个在不同场合表示过一个观点:不管谢霆锋回来也好不回来也好,谢霆锋只有一个,不会有第二个人可以代替。谢霆锋用过来人的口吻说:“我不明白,为什么非要做谢霆锋第二呢?为什么要接谢霆锋的班呢?如果这世界上的歌手都去模仿的话,就只能有一男一女两个歌手了,那么歌坛岂不是太单调了。我希望在我之后的新人出来之后,最好做你们自己。”

  其实小谢昨天在发布会上说了一句话:歌坛离了谁都一样。同时,他也表示当他重返歌坛时,或许大家已经记不起他,或许后来者会超越他。他说这样是好事,会促进他进步。看来,小谢是真的有些进步了。

  关于遗憾:没在北京开个唱

  曾经在日本、澳洲、香港以及内地一些城市都举办过演唱会的谢霆锋,惟独没有在北京开过。在他暂时告别歌坛之前,他昨天对记者表示他为没有在北京为广大歌迷开个唱而感到非常歉疚。

  关于心情:欠了很多人的债

  马上要暂时退出歌坛了,谢霆锋感到除了欠歌迷的情之外,在圈里面也背了很多“债”。老歌手蔡琴曾经向他表示过很欣赏他的歌曲,而他也一直答应要为蔡琴写首歌。同样,这个承诺他也答应过梁咏琪,可他没能在离开之前兑现自己的承诺。

  小谢说了无数个遗憾,就是没有提到他和两位为他痴情的女子王菲和张柏芝的遗憾。只是不知道在他暂别歌坛的日子里,会不会平心静气地处理一下他和两位女子的关系、他和歌坛的关系以及他和媒体之间的关系,最好别再当他重返歌坛时还带着遗憾……信报记者张学军

  小天王昨泪别北京歌迷

  昨天晚上,谢霆锋在北京电视台的录制现场,在“[V]面对面歌友会”的节目中,为现场的数百名歌迷做了他暂别歌坛前在北京的最后一次演出。

  一身随意洒脱黑色装扮的谢霆锋开场时的一番话,似乎就给昨天晚上的演出定下了一个基调,那就是感伤。“这是我在暂别歌坛前的最后一次与你们见面。”而歌迷们则以“歌声与我同在,霆锋无可替代”的共同呼喊表达了他们的心愿。

  整个节目分为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谢霆锋主要演唱一些抒情歌曲,弥漫在空气中的离别伤感似乎也更加浓重了,当歌迷中有人呼喊“你一定要回来”时,谢霆锋则接口“不知要等多久”,台下的观众已可以看见他眼里闪动的泪光。谢霆锋还说:“今天是我说话最多的一天,好像是怕以后没有机会再说,我已经给自己一个承诺,那就是从9月1日开始,除了一些大型的直播节目,我不会再说一句话。”上半场演出的高潮出现在谢霆锋演唱最后一首歌曲《香水》时,他走到了观众席中间,坐下来与喜爱他的歌迷们一起同唱这首歌曲,真正与歌迷们做到了面对面,一曲终了,许多女歌迷已是泪流满面。

  休息了一会儿,再次回来的谢霆锋展示了他活力的一面,开场一首《活着VIVA》就让歌迷们不顾工作人员的阻拦而纷纷站了起来,接下来《因为爱所以爱》、《玉蝴蝶》……谢霆锋用他的音乐与歌迷们做着告别。而最后一首《谢谢你的爱1999》更是令谢霆锋数次因为哽咽而无法继续唱下去,台下数百名歌迷流着泪高声呼喊,“我们等你”、“你一定要回来”……信报记者何鹏浩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谢霆锋
相关链接
图文:全球华语排行榜颁奖典礼(10)-谢霆锋离场 (2002/08/31 12:31)
谢霆锋承认传言有真有假 坚信真爱不会受绯闻影响 (2002/08/31 11:47)
图文:全球华语排行榜颁奖典礼(2)--谢霆锋上台领奖 (2002/08/31 10:51)
谢霆锋公开绝密童年照 送露点相给歌迷作纪念(多图) (2002/08/31 10:12)
友情客串《偷偷爱上你》 谢霆锋演自己(图) (2002/08/30 15:01)
谢霆锋过生日收大礼 老板送他1600万港元当礼物 (2002/08/30 11:31)
谢霆锋临别留言:与王菲爱的刺青永不抹去(附图) (2002/08/30 11:19)
谢霆锋明日京城“绝唱” 远离是非想去埃及找灵感 (2002/08/30 11:12)
谢霆锋退出前还要“秀”三场 先去广州再到乐山 (2002/08/30 09:46)
谢霆锋临别倾情送秋波 给爸爸及绯闻女友写公开信 (2002/08/29 16:53)
歌迷一路洒泪相送 谢霆锋离台带走五大箱礼物(图) (2002/08/29 13:20)
谢霆锋张柏芝密游泰国?传王菲因此决定分手(多图) (2002/08/29 10:53)
《星情花园》讲述明星恋情 谢霆锋王菲真名出演(图) (2002/08/29 10:14)
谢霆锋31日来京做最后告别 将参加电视歌友会(图) (2002/08/29 08: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