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才华横溢出新秀2003专题 >正文
《才华》12强之陈凤玲--想到就去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17:57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陈凤玲-想到就去做!

  新一代的新加坡人,不一样了!

  青春洋溢的陈凤玲,理直气壮地说,要成功不一定要念大学呀!(尽管她已经被大学录取了)所以她去动物园打工、学炒股票、学唱歌…就是要走不一样的路。

  F6 姓名:陈凤玲Felicia Chin(新加坡)

  年龄:19岁

  身高:168公分

  体重:52公斤

  最高学历:A水准(维多利亚初院毕业)

  职业:补习教师

  演艺经验:李伟菘音乐学院学生、初院音乐节演出

  最喜欢的艺人:Tom Hanks

  最想饰演的角色:Julia Robert's Pretty Woman《风月俏佳人》

  为何要当艺人:能向观众传达角色的感受是很棒的!我也可以从中学习,让自己更有责任感和自信心

  总决赛表演项目:【梁祝】、戏剧-【荷兰村】女金刚莫婉婉、演唱“直来直往”

  明星脸:郑秀珍+徐绮

  不是典型美女,可是胜在青春自然亲切又清新,身材高挑,谈吐比同龄人得体、稳重,容易赢得好感;加上领悟力强,适合娱乐圈。

  明星魅力:****

  陈凤玲是全场最年轻的新秀,刚过19岁生日(未成年!!)。大家都说,她笑口常开、朝气勃勃的样子,最青春。但其实,听她说话,才真的听出了她的年轻。

  因为年轻,所以一切无所惧,什么都“敢敢试”、“敢敢做”。

  从不卖弄可爱,脸上总有一份怡然自得。但因为自然,所以更可爱。

  觉得自己的优势是…

  “可能我年纪最小,可能比较有多一点点的青春、活力…”(特别强调“一点点”,大概不想冒犯其他大哥哥大姐姐,真懂事!)

  参加才华后,凤玲有哪些改变?

  “有啊,觉得现在的自己比较懂得负责任、比较准时、比较懂得替别人着想。因为现在都是团体活动,住宿也是一起,每次出发都是一大班人,除了新秀还有工作人员啊,不能影响大家嘛。”

  难道说平常的凤玲是迟到大王?

  “嘻,我常迟到,不过朋友都很宽容…”

  新加坡决赛胜出的一刻

  对其他新秀感觉…

  “中国来的朋友,都很有自信,语言能力也非常强。马来西亚朋友就令我很意外,决赛时看他们在台上显得很成熟,但见面后觉得很亲切,很可爱。”

  “虽然跟他们比起来,我们的演艺修养不够、经验也不多,但既然进入了总决赛就尽量学吧,不然会让支持我们的朋友失望的,这是我能做到的一点咯。”不卑不亢,可圈可点。

  在李伟菘音乐学院进修音乐已经一年半了。为什么会学音乐?

  “当初是跟孙燕姿有一点关系,因为她就是这里毕业的,大家都会想到要学音乐就来这里咯。”

  如果不参加才华,凤玲是否也打算参加歌唱比赛,最后像孙燕姿一样出唱片、到台湾闯天下?

  凤玲忙不迭地点头。自从有了孙燕姿,新加坡年轻人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在志愿栏上填入“当歌手”。

  凤玲总觉得自己头太小,穿肥婆装很牵强…

  瘦削的凤玲偏偏被分配到在总决赛扮演【荷兰村】的大肥婆-莫婉婉。知道要演肥婆角色,凤玲很头痛。除了会多研究剧本、请教导演之外,她还会…

  “尽量观摩胖子走路、坐下、说话的姿态。但导演说过,新人没有经验,能够把陈莉萍的角色模仿到十足就算是成功咯。”嘿,懂得不给自己无谓的压力,认清目标,确实明智。

  还未成年的凤玲报名参加【才华】,家人反应不一…

  “本来妈妈是不赞成的,她还说,参加这种东西干什么…嘻。姐姐倒是不反对,说只要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就好。她们的支持是…很隐藏式的,例如我回家比较晚,姐姐就会泡好凉茶放桌上…妈妈呢,有时会骂我怎么那么迟回…就是嘴上从来不说好话,但实际上是很支持我的。”

  娱乐圈向来被认为很复杂,你又未成年,妈妈是不是担心你学坏?

  “噢,妈妈好像没想到这一点,反而朋友担心我会变坏…我想最重要是自己要把持得住吧。”

  高中毕业后,凤玲在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当动物秀主持人,做了3个月。接触过的动物从温驯的鸡、狗…到凶残的蟒蛇、黑豹等。除了主持表演、和观众交流、控制气氛,凤玲还得控制动物的情绪。此外,还得清丽动物的粪便、喂食…什么都做,到了晚上还得主持动物秀!不害怕吗?得跟蟒蛇“搂搂抱抱”哩…

  “不会啊,很好玩哩…蟒蛇其实温驯的,只要不惹它就没事啦…”怎么好像在形容小狗狗一样…

  “不过最初常被主管骂,说我的英语很Singlish(新加坡腔),洋人游客听不懂,我就得一边做一边改。后来有进步了,观众有很好的反应,我很开心。”

  动物秀的经验,对凤玲的帮助可大了。

  “我比较习惯面对观众,在众人面前讲话也不容易怯场。记得我们在动物园只受训5天,

  就被派出场,只能边做边学。我第一天出场时声音还会抖的,嘻…”

  喜欢动物又喜欢表演的凤玲,为什么不干了?

  “很累很累,常常累得早上睡不醒,得搭德士上班。我住勿洛诶,要去到万礼…(的确,路途遥远,光是德士费已经够惊人)而且周末也要做,根本没有时间跟朋友出门,所以就不做啦。”

  总决赛扮化蝶的祝英台,苦练飞天…

  但是演艺这行可能更惨呢,没日没夜、非常操劳,而且可能周末假日都不能休息喔…

  “对啦,我是有想过,但是能尝试不同角色是我很喜欢做的,所以就来试一试。”

  自认是不是个大胆的人?

  “是,朋友常说我做事没有思前想后,好像参加【才华】,朋友会担心如果进圈会怎样、不进圈又怎样…我就不会,我想做就去做,不管那么多!”好一个“想做就去做”,年轻本色!

  凤玲已经被大学录取了。一般新加坡年轻人的生活模式就是:上大学、考一张漂亮的文凭、打一份稳定收入高的工作…虽然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有文凭不见得有保障,但如果有机会念大学,也不会轻易放弃。

  可是,凤玲有别的打算…

  “大学…明年才念吧…其实哦,我不是很想念大学的,不过没有跟妈妈说啦,嘻。因为我参加了好多有启发性的讲座,喜欢尝试很多不同的东西,试过学炒股票啊、参加过Multilevel Marketing(行销),学习怎么做生意…我就是想做不一样的东西,不一定要念大学。我是这么想的。”(蓝燕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