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导演黄健中卷入“录音带”丑闻专题 >正文
张钰新浪访谈(2):我做任何事只是一个心情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59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张小姐,请问你是不是认为自己真的是一名很有实力的演员?

  张钰:我是不是一个有实力的演员,以后大家可以通过我的作品来说,现在我也不想跟大家说我是有实力的或者我是很优秀的,或者我是最优秀的,我没有办法去说。

  主持人:其实你之前也演过一些戏,但是在这个事情之前并不为观众所熟悉,是不是你有一些实力,但是欠缺了一些机会,你觉得是这样的情况吗?既然真正有实力,再有好的机会,在这个圈中可以出人头地,可以为观众熟悉,可以被大家认可的,你觉得你在哪方面欠缺?

  张钰:有很多的演员,他们演了一辈子的戏,到结果也并不被大众所认识或者所认可,你能说他们都不是好演员吗?你能说他们都没有实力吗?不是这样的,其实我认为一个演员最主要的,是他的实力加上机遇,机遇对一个演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你再大的实力,如果一生中遇不到让你发挥得很好的本子,也是枉然的。我不否认,我现在具备了这样的条件,比如说我以后演的戏,公众会对我这个戏进行评价,首先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不管有没有实力,起码大家关注你的戏,然后看看你这个人究竟实力如何。

  网友:你的目的现在正在逐步达到了。

  张钰:首先我认为这位网友提的问题真的很奇怪,因为大家总是围绕着目的跟我探讨。我还是一句话,我做任何事情并没有说目的是什么,或者初衷是什么,当时就是一个心情问题。

  主持人:是什么心情呢?

  张钰:就是很愤怒的事情,像他这样的人都能做这样的事情,是我不能忍受的,就是个心情问题。

  主持人:这件事情隔了多长时间向公众公布出来的呢?你的愤怒心情为什么没有马上暴露出来而是选择过了一段时间?

  张钰:很简单,尤其我这个人做事情永远不会说一棍子把人打死,我要给他很充足的时间和机会,实际上有时候给别人的机会也是给自己机会。我在这么漫长的时间,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一直在给黄健中改过的机会,同时我也不否认,是给我自己寻找机会。

  主持人:这中间你提到在幕后很多朋友给你一些方面的意见,每一步该怎么走,一些策略,有没有这种情况?

  张钰:这个问题我不承认,但是我也不否认,至于说策略,这完全是子虚乌有的事情,我做任何事情都是根据事态的发展决定什么样的做法。至于你说的计划也好、步骤也好,根本就是很可笑的事情。

  网友:你是不是觉得自己付出了,而没有达到目的,所以才站出来借助媒体为自己讨一个说法,然后托词说你想揭露某些娱乐圈中的丑恶的东西?

  张钰: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无意标榜自己什么守身如玉的,我也不否认这几年当中我受到了一些伤害,但是把这个事情当成一个托词的话我不承认,首先这不是托词,而是一个事实。

  网友:拿自己的前途和名誉来打这样一场仗,我很好奇你最渴望的结果是什么?

  张钰:每一个女孩子,尤其是圈里闯的女孩子,都不会轻易拿自己的名声开玩笑,做这样的赌注,我相信不会的。我相信她们很多人会选择默默的忍受或者忍气吞声,大多数的女演员都是选择这样的方式去解决她们受到的委屈或者屈辱。我最渴望的是什么呢?我最渴望通过这件事情能够让影视圈的人对自己本身的一些行为和做法有一个警惕,再者就是黄健中,他应该勇敢站出来正视这件事情,面对这件事情,而不是选择逃避。

  主持人:你觉得他最后可能站出来吗?

  张钰:我想他实际上和他的枪手们都在利用我的心态,对这件事情采取了无动于衷的心态,以后我会在关键的时间里,不顾黄健中六十多岁什么这样那样的,到时候我也会做得出来,我希望到时候大家都能理解我的做法。

  网友:如果你是无辜的,想要因为付出的代价而拿出你应得的,那么你为什么迟迟不公布你手里的王牌?

  张钰: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样的王牌。

  主持人:我的理解可能是更多的一些内幕,更多的一些实质性的内容。

  张钰:我觉得,无论从时机上来说还是事态的发展来说,现在都不是最佳的时间。我会给黄健中一定的机会去考虑。

  主持人:这个事情过来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你觉得这个时间还要到什么样的程度为止?如果说黄健中一直这样沉默下去,一直不表态,刚才有网友提到公众的好奇心也是有限的,你有没有考虑过?

  张钰:对这个事情我只能这样说,我相信最终的结果我还会跟大家在适当的时机说的,不管这个事情是什么样的结局,也许是大家所希望的,也许会让大家大失所望,我不能说得太确切了。

  主持人:有人说,娱乐是杀人的利器,你需要证据才能支持得住,所以往往有网友对你的话有所怀疑,你所谓的王牌和证据,到底有没有,可能到最后变成欺骗公众,你对网友的这种言论怎么回答?

  张钰:首先,我不可能拿这么大件事情来开玩笑,我跟有的朋友已经有过约定,在适当的时机,我可能会选择让他们把所谓的证据公布出来,但是首先让大家明白这一点,我不会拿这件事情开玩笑来欺骗大家的。

  网友:明天就是情人节,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张钰:我只能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因为我在媒体上已经说过了,我可以有异性朋友,但是我不会选择什么男人当固定的男朋友或者老公,现在事实也是这样的。

  网友:我也是一个女人,如果现在一路走下去,你有没有担心以后如何面对自己的另外一半?

  张钰:以后这一半有没有还是另外一回事。

  主持人:为什么呢?

  张钰:我是比较独立的女孩子,再一个我的个性比一般的女孩子要强得多,我不想伤害某一个男人。即使我再喜欢他,我也不会跟他结婚,因为我怕投入太深,结果会伤害更深。所以我的另外有没有还不一定。

  网友:你有没有幸运遇到一个完全理解你并支持你的男人?

  主持人:中国人的想法,女人还是要成家,生孩子,立业,你有没有可能遇到理解你、包容你的男人,和他一起组成一个家庭?

  张钰:这个事情不能说得太绝对了,因为缘分这个东西往往是很奇怪的,你越是逃避它,它越往你身边凑,这说不好,我只能说顺其自然吧。如果有一天真是出现了这样一位伟大的男士的话,对我来说真的是伟大的男士了,对我包容也好、理解也好,其实我也不排斥。

  网友:你的炒作看似成功,但是牺牲那么多,值得吗?

  主持人:这位网友中间提到了“炒作”两个字,可能你面对任何媒体都会提到过,不管怎样,你毕竟为观众所认识了,媒体所认知了。不管你演哪个戏,都知道是张钰这个人,但是之前大家从来不知道你这个人,或者说只有很少一部分观众知道你,你怎么看待这两个字?

  张钰:到了今天,我也不否认这个事实已经存在了,就是你刚才说的事实,非常对,我完全否认吧,大家现在已经有目共睹了,所以要说没有一点这样的因素存在,也有点说不过去,但是这并不是我最初的目的。

  网友:张小姐,请问这件事情结束以后,无论你有没有达到自己所谓的目的,你以后还会利用这样所谓的潜规则找导演索要戏份吗?

  张钰:大家在这个社会上做一番事业其实都不容易,尤其是女孩子,作为一个女孩子想干一番事业真的挺不容易的,也挺难的。但是我既然热爱这个职业,而且如果说有一天还有影视圈的朋友,或者是导演或者制片人敢用我,我就要为我热爱的事业去努力,去奋斗。

  网友:导演如果当初是给了你角色,你还能这样揭发吗?

  张钰:是指黄导吗?

  主持人:对。

  张钰:首先我要说这个假设已经不存在了,所以没有后面的结果。

  网友:你觉得,揭露这样一个丑闻对你的快乐和痛苦各是什么?

  张钰:其实现在说快乐在哪里,也没有快乐到什么地方,以前是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我只不过做了一件我认为该做的事情。至于痛苦,更不存在了,没有什么事情现在让我感觉到痛苦的。

  网友:你的亲人会怎么看你现在所发生的一些事情,还有你周围的一些朋友?

  张钰:我的亲人,我从来要求他们对我的事情不做任何的参与和评价,至于我身边的这些朋友,他们其实对我还是支持的比较多,认为我做这个事情很对,因为他们也说影视圈里这样的事情太多了,就应该有人站出来说一说,揭露一下。

  主持人:你是指娱乐圈里的朋友还是其他的朋友?

  张钰:娱乐圈的朋友占多数,也有圈子外面的朋友,他们也认为这个事情事实是存在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张小姐,你认为自己今天算是成功的人吗?或者你认为你事业的成功是什么?

  张钰:我觉得成不成功并不重要,首先我做了我认为该做的事情,再一个,谈不上什么成功不成功,后面就说我成功的最终标准是什么,有一句话说得好,不想当将军的兵就不是好兵。投身军队的第一天起,希望的顶峰是什么呢?当然是当一个很好的兵然后当上一个很好的将军,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作为我也是一样的。

  网友:张小姐,你现在的做法不可避免地让我想到了之前的周璇,能评价一下她吗?

  张钰:对不起,她的事情我认为没有办法跟我比,所以无可奉告。

  网友:你会和周璇一样最后是不了了之吗?

  张钰:还是这句话,我不想把任何人跟我比,我也不想拿我和别人比。

  网友:你现在后悔你以前的举动吗?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和黄先生进行交易吗?

  张钰:我觉得不是交易,这也是各取所需。首先你问的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这个假设也不存在了,只有等到下辈子了。

  网友:每个行业都有潜规则的存在,你暴露了这个规则,你不怕以后成为这个行业的牺牲者吗?

  张钰:也许会有一点牺牲,我前面已经说过了,某一些做贼心虚的人,心怀鬼胎,肯定不会跟我合作。但是我相信大多数的人,明白是非的人,是非分明的人,他们一定还会找我的。

  网友:张小姐,你认为通过这件事情支持和理解你的人多吗?

  张钰:应该还是很多的。

  主持人:他们支持和理解你,你觉得是哪些方面呢?

  张钰:在中国这么传统的一个国家里,我说出了他们不敢说的话,我作出了他们不敢做的事情。首先从心理来说他们就挺佩服我的勇气的。再一个,随着我这个事情的揭露出来之后,全国各行各业的所谓潜规则,有很多的人就会自觉不自觉地去遵守。

  网友:请问张小姐你会选择最后进入司法程序吗?你的诉讼请求将会是什么?

  张钰:这个事情我现在还不好说,我也在搜集有关的答案。

  网友:你之前有谈到,除了黄健中这个事情之外,还有其他的足以告倒他的证据,是不是有?如果有,是什么?

  张钰:这个暂时也不能回答,我不想让黄健中像以前那样,有了准备,这样对我很不利的。

  主持人:你觉得这个事他有准备了?他一直都没有回应,这个准备很多人都不能理解。

  张钰:这个话我暂时还是不能回答。

  网友:张小姐,请预测一下你自己的将来。

  张钰:将来我觉得会朝一个好的方向发展。

  网友:会不会像以前暴露这样的内幕,有没有打算出书,通过其他的一些途径?

  张钰:其实已经有很多这样的书商们确实跟我有过电话联系,有过这方面的协商,但是现在还不太好说。

  主持人:你也没有答应他们的一些要求,是你觉得时间不合适还是其他的一些顾虑呢?

  张钰:其实我觉得出书这个东西没有什么顾虑不顾虑,现在多少人都在出书,这倒无所谓,只不过我认为还不到时机吧。

  主持人:如果你出一本书,内容会是什么?除了这个大家已经知道的事情之外,还会有其他的一些东西吗?

  张钰:这个也暂时保密。

  网友:黄导是第一个向你提出此类要求的导演吗?以前还有没有碰到过?

  张钰:这个也暂时保密。

  网友:娱乐圈里潜规则的泛滥程度到底有多大?

  张钰:我只想说,不管有多大,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就行了。

  网友:最近你的工作都有什么?

  张钰:剧组等着开机,闲暇之余接受媒体的采访或者电视节目的采访。现在也有一些别的剧组的,包括外地的剧组的片约也在找我谈,这些事情都还没有最后定呢,所以暂时还不能向大家公布。

  主持人:具体的计划?

  张钰:毕竟现在才过完年,才从过年的氛围当中清醒过来,很多事情都等着他们处理,不可能一过完年就拍,很多情况下都在筹备或者策划。

  主持人:是不是这件事情发生之后,一些导演可能看到了你以前的一些片子,再找你拍戏?洽谈一些片约?

  张钰:当然有了,这些事情当然有可能了。

  主持人:已经有了吗?

  张钰:有一些是跟我合作过的嘛。

  主持人:我是说没有合作过的,本来双方不认识,经过这件事认识你了。

  张钰:没有合作过的,也跟我讲过一些事情,女一号、女二号,可能在港台找,你介不介意女三号什么的。

  主持人:这样的剧本你会接受吗?

  张钰:只要这个角色跟我本人很符合的话,而且这个角色本身很有彩的话,是不是女一号我不是很介意,因为人家说了,大丈夫都能屈能伸,何况我一个小女子。

  主持人:好,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谢谢。

  张钰:谢谢大家。

  张钰新浪访谈(1):黄健中事件有代表性

  (此次聊天仅代表嘉宾观点,不代表新浪娱乐立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