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众专家五问中国娱乐新闻(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8:18 南方周末

  娱乐记者被打是进步?

  “娱乐记者被打绝对是一个进步。作为监督者的新闻行业,只有歌舞升平,没有问题产生的话,不可想象。”《明星BigStar》主编曾光明认为,“冯科他们被打很偶然,但在今天的环境下又是必然。只要做真正的新闻,就有可能被骂甚至被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明星BigStar》的形象广告,就是一名时政记者粘满了泥巴的下半身像。“为什么要选他?因为我们记者做的工作和他的工作基本上是一样的,身处的环境一模一样,遇到的困难也一模一样,要做的事也一模一样。”曾光明说。

  用“记者”和“被打”作为关键词,在google上能搜索出151万条结果。揭露黑社会被打、曝光企业造假被打、采访矿难被打……有人戏称,2003年是“记者被打年”。据媒体报道,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新华社副社长徐锡安呼吁在加强新闻队伍自身建设的同时,保障新闻记者的正当权益。

  娱乐记者被打是“记者被打”领域出现的新情况。

  “入行之初,我觉得做娱记很安全的。”冯科说,“因为娱乐只是生活的一种调剂品吧,不会有像这样的危险。但现在我开始怀疑。我们报纸的做法不是等明星赏口饭吃的,也就是说不是被明星牵制的那种做法。媒体和艺人的原始关系在我们这里开始失衡。不是说你要宣传的时候我们就宣传,而是我们觉得需要这新闻的时候,我们马上就会过去做,经常是中午决定,下午就飞了。”

  以往,娱乐新闻扮演的是“捧场”的角色,新电影上映了、歌星推出新唱片了、大型演出开始了,组织者发个邀请,娱乐记者去采访一下,谁会不喜欢捧场的人呢?

  “之前行内人也许都清楚,我们都是‘花花轿子人抬人’,我都说你好的,不说你坏的,这样的话皆大欢喜,不会有问题。但现在我们的工作压力,包括整个环境的压力,要求我们不能只这样,必须要去做一些‘恶人’。这时候你就会发现,原来会被人打。那么我们下次做恶人的话,能怎么做呢?明天你有可能去采访更加恶劣的事情,那你怎么办?”本报记者黄端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