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真情文痴 江南一奇--徐宁生其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2:45 新浪娱乐

  徐宁生(戏曲自由人)祖籍安徽宣城,生于南京,曾在南京铁路分局工作。在1990年师承南京市越剧团著名花旦艺术家张玉琴,受其启蒙,学习越剧。他于1992年又拜上海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毕春芳为师,是毕春芳唯一的男弟子,专攻毕派小生唱腔。1993年他尝试反串花旦,成为我国建国后越剧“男旦”第一人,被剧作家吴祖光称誉为“江南一奇”。徐宁生的小生扮相英俊潇洒,唱腔高亢悠扬。花旦的扮相,秀丽甜美,唱腔委婉动听。塑造了梁山伯、周文宾、唐伯虎、林黛玉、白娘子、莫愁等生、旦艺术人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艺海无涯,徐宁生拓宽自己的艺术戏路,在1994年参加了天津电视台大型电视连续剧《梅兰芳》的拍摄,扮演青年梅葆玖,同年参加了北京广播学院拍摄的单本电视剧《乡爱》扮演男主角大学生李敬东。1996年参加拍摄的越剧电视连续剧《珍妃与光绪》饰演珍妃,原铁道部部长韩杼滨为该片题写了片名。1997年江苏电视台拍摄了徐宁生的两部MTV,越剧《新黛玉葬花》、越歌《春天的故事》。同年,上海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徐宁生越剧演唱个人专辑》。1998年徐宁生开展越剧、越歌《春天的故事》全国二十个城市和地区的巡回宣传活动。1999年他参加了由文化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厅、嵊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民间越剧艺术节,获优秀演员奖。

  2000年国家邮政局、南京市集邮公司联合发行了《徐宁生艺术剧照六枚联体邮资明信片》,深受邮迷的喜爱,同年徐宁生成立创办了自己的文化公司《南京南下列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2002年徐宁生与江、浙、沪、台著名越剧艺术家一同赴港参加了由中国青少年戏曲艺术基金会和香港艺术推展会联合举办的“两岸三地浓情缤纷夜”越剧演唱会。同年,他在国家商标局,用自己的姓名和名号《江南一奇徐宁生》这一独特方式注册了29类商标。2003年又以同样的方式注册了30、31类商标。这在中国戏曲艺术同仁中应该说是第一位。同时,无锡市著名水蜜桃生产基地阳山镇也有了以“江南一奇徐宁生”为名称的水蜜桃生产基地。2004年徐宁生策划出版编剧电视小说及20集电视剧《情梦敬亭山》,被人们称为“真情文痴”。同年江苏省集邮公司发行了“江南一奇”徐宁生的邮资纪念封。

  徐宁生曾经荣获上海铁路局先进生产者、南京铁路分局先进生产者、新长征突击手、岗位生产标兵、工会积极分子、党的优秀宣传员等荣誉称号。徐宁生的人生格言是:“做一个热爱生活、关心他人、正直善良、朴实而又平凡的人”。

  南京南下列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供稿

  2004年4月4日南京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