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袁立自传《正午时分》专题 >正文
袁立《正午时分》连载之电影学院(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33 新浪娱乐

  一

  上海是个有着太多故事的城市。

  但是在92年的春天,沪上之行留给我的却是一片黯淡而模糊的记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是五月初的一天,我坐了火车,一路从杭州赶往上海,去参加上海戏剧学院的考试。虽然沪杭路上的这一段旅途风光,曾被才子徐志摩无数次地赞唱过,但在此时,我是没有太多的心情来领略它的。因为,我的视线已经被前方的目的地牢牢吸引住了。对于我,那前方究竟是终点还是起点?是新的开始还是旧的了结呢?

  明天的一切,像是一份永远无法猜测的礼物。一颗少年的心为此忐忑着。

  去上海戏剧学院报名那天,天下着雨。我穿了一件灰色的毛衣,撑着一把雨伞,一路穿过儿时所熟悉的弄堂,走到了街上。我当时的心情就像这毛衣一样灰灰的。

  在上戏的报名处,一张办公桌前,我收了伞,把伞把挂在自己的手腕上,开始填表。不知怎的,我拿笔的手是哆嗦的。是对考试的一贯的畏惧使然,还是预感到眼前的这场考试对我的重要,一个未经世事的少年有点快要承受不住了。

  但考试那天我却没有叫人陪,爷爷、奶奶和上海的亲戚,一个我都不允许他们去。在上海弄堂里度过了幼年时光的我,身上有着依旧的独立和执拗。

  那天我穿了一件白色的T恤,外面披了一件马甲,下面是一条牛仔裤,脚上是一双白色的舞鞋。说是舞鞋,其实是我的姑姑在弄堂拐弯的一家小店铺里给我买的,打折鞋,10元钱一双。是我去挑的,特意挑了一双像跳芭蕾舞一样的鞋子。有了这样一双舞鞋,有了这一身我自觉还比较帅气的行头,我的心有了几分自信。

  然而一到考场我还是发蒙了,完全不知所措。目光懵懂地望了那些与我年纪相仿的男孩女孩,一个个又踢腿又劈叉的,他们显然都非等闲之辈且是有备而来。我又靠什么获得老师的青睐呢?没有,我什么都没有。

  面试开始了,茫然无措的我就这样出现在了上戏的老师面前。一试,二试,三试,意想不到的,红榜上竟然都有我的名字。我的本已钻到地缝里的自信心,悄然地向外探了探头,试探着生出了些许希冀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