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小艺拍《偏不离婚》印象记:艺高人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21:38 新浪娱乐

  陈小艺应邀到苏州福纳公司拍摄《偏不离婚》,有机会和她零距离接触,深感她艺高人好,得到剧组全体人员的好评。

  刚到苏州,我们一家请她吃饭,一见面我就开玩笑地说了一句,“外来妹”军歌嘹亮,用不着介绍,说明早就认识她了,她听了微微一笑。第二次吃饭,吴中区一位领导一见她就说,刚刚看了你《大姐》演得真好。她又微微一笑,还轻轻说了句谢谢。饭店的服务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姐互相转告,“”“外来妹”来了,一个一个拿着本子请她签名,她也微微一笑,一笔笔签下了她的名字,一点没有大明星的架子。她是四川人,喜欢吃辣,但一点儿也不象辣妹子。她的衣着谈吐和她为人一样淡雅随和。第一次吃饭,她和小青坐在一起,谈影视、谈文学,非常投缘,活脱脱一位苏州淑女。

  《外来妹》中的――小妹,《大姐》中的大姐,《军歌嘹亮》中的母亲,她演的都是好女人。最近还在《苦菜花》中演了一位众所周知的好母亲。谈起家庭和孩子,她总是微微笑着,浮现出一种幸福满足的感觉,是一位贤妻良母孝顺女。

  在《偏不离婚》中,她和“公安专业户”董勇搭档,演一对恩爱夫妻。由于一位虚拟的第三者插足,引起了误解、猜疑、追踪、矛盾、冲突······人物对话很少,全凭视觉感觉来体现。受尽冤屈的董勇,自始至终感到非常压抑,奋而捉出片名改为“你为什么要追我”最好,而随着怀疑升级,陈小艺也陷入了深深痛苦中。她和董勇都觉得,拍这样的另类感情戏,真像是在拍电影。编剧之一的袁莉小姐,看了样片禁不住热泪盈眶。

  陈小艺有一大爱好,读书。范小天赠送给她长、中短篇小说三卷文集,在夜以继日紧张拍摄过程中,她居然能挤出时间边拍边看。“看了您写的“我家有儿”,真想不到大制片人范小天还有么多酸甜苦辣的故事。”她还说很喜欢苏童的小说,小天告诉她,已经拍过苏童的《离婚指南》、《女人为什么哭泣》,还准备再拍苏童三步曲,“您喜欢苏童的小说,请您来演他小说中的女主人公,一定会演得非常出色。”她以微微笑表示了愿意再次合作,还表达了想在火爆银屏的《福星高照猪八戒》中饰演一个角色。范小青送给她长篇新作《城市表情》,这是一个弘扬主旋律的作品。我说,“你演主旋律的影视最合适,投拍的时候,任你选一个角色――最好不要演市长夫人,那是位不怎么讨人喜欢的女人,暗恋市长的女医生顾红很讨人喜欢,你演最合适。”她又忍不住笑了,不知道是不是在笑我乱点鸳鸯谱?“其实我倒是很想演个坏女人的!”范小天凑着热闹说:“你演坏女人也坏不到哪里去!”

  高温下拍片,是很辛苦的,有时候还要通宵赶戏,但她从不叫苦,和全剧组的人相处,总是含着微笑。董勇开口闭口叫她陈老师,她笑着说道,别那么老师老师的好不好?董勇说,人艺出来的,艺术境界就是好,你们的门卫也会演戏!她很尊重女导演,说她有许多独特的想法,有许多独特的导演手法。剧组里有不少年青女演员,有的还是第一次拍戏,她不仅主动给她让戏,还经常给她们示范、启示,就像一位大姐姐在关心携带着小妹妹。宾馆服务人员也一致赞扬,“外来妹”人真好。

  外来妹人好,陈小艺人好,不管在什么场合,和什么人交往,她那秀气的脸上,经常挂着微笑,怎么也抹不去的淡淡的甜甜的微笑。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偏不离婚》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