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温瑞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8:59 新浪娱乐

  主持人:是在影视圈搬上荧幕的原因?

  温瑞安:有一个剧本,一个原著的小说,首先它有一定的读者,就没有看过温瑞安的小说,也觉得《四大名捕》挺熟悉的,也有这种情况,就像没有看过神雕的,也有可能看到他的电视,已经拍的很多次,本身武侠小说可以流传的那几部,有一定的吸引力,他的剧情还有角色塑造得非常好,这种情况下也吸引了一些群众有事半功倍的作用。

  主持人:我们说了影视作品的情况,你说《逆水寒》很沧桑,的确有一定的背景。有的网友说,你的小说,对爱情的描写是大部分以悲剧为主的,凄凉的情感穿插在其中,有网友问,你的爱情观也是怎样看的?

  温瑞安:没有,我现在给很幸福、很快乐的生活。悲剧令人难忘,喜剧令人一笑,笑中有泪也有,《说英雄谁是英雄》里面的,从开始的喜剧到后来女主角的死亡,就变成了悲剧了,还有周星驰的《戏剧之王》就是笑中有泪的,笑中的泪还有意外,在小说里面,有一些的悲剧,难道萧峰和阿珠好过,难道杨过和小龙女等了16年以后他们相逢了节过着很幸福的生活,但是他没有写他以后老的生活,还有戚少商的情况,他喜欢息红泪,他报仇了,他得到朝廷的认可等等,戚少商和息红泪可以共患难,但不能共富贵,不是说对戚少商就是悲剧了,这是我的看法。我以后在爱情上会多写喜剧的,我会听一些网友给的意见,有些人,说让一个人死的好看一点,我就尽可能,可以不死尽量不死。

  主持人:让温大哥回答一些的在新浪网的一些网友提出的问题,他叫“灯下骷髅谁一见”,觉得温先生,适合拍出电视剧是《神州奇侠》,觉得它很适合,它的读者很多。他说目前在大陆,包括港台一些编剧的水准,并不是很高,他不是非常的认同,把一些的精髓要表达出来很难?

  温瑞安:完全同意他的意见,如果不好改编,硬要改编,不如不改编好。这部小说,是我在台湾出生以来,在反映出我的心态的小说,是利用一些电影的方式,有一些的心理和音乐的打斗,在这种情形之下,在很多的重要的片子里面,在武侠片里面,可能在武侠电影里面,已经模仿了,超出了,到底大家还没有买这个版权,不一定要制作,他们对我的作品的认可,神州奇侠当年是在台湾是一个作品,这个作品是在台湾出的一个比较完整的作品,也有激情,我也期待他可以拍出电视剧,这个电视与版权也落在《逆水寒》的幕後制作人手里,应该在拍摄,他们准备是很好的,大肆张扬的,是很认真的在拍,在这种情形之下,是在明年的开拍,我也在期待,灯下也跟我一起期待,我们不是期待骷髅,而是期待一副画。

  主持人:灯下骷髅,他还有另外的一句话,如果《神州奇侠》这部戏拍的话,是真正意义的武侠片,而不是现在的武侠连续剧,你希望这样的吗?

  温瑞安:据分析说,市场的了解说,他们的意见,武侠的原著多一点,看的人比较多,我很谢谢一些制作人、谢谢一些演员,他们是看了一些电视剧,才了解到温书的,他们觉得电视可以拍的更好,他们也了解小老百姓的心理,他们很喜欢看电视,电视是拍给大家看的。

  主持人:这种武打的言情剧有很多人喜欢。

  温瑞安:电影可以拍艺术性比较高。电视不能违背群众,侠士是应该生活在民间的,像铁手也说,我只是一个姓铁的小老百姓,真的侠士在民间的话,我们在拍电视剧的时候要理会群众的理解能力,还有关心剧情的进展方式,是我们的理想很高,那对投资人说是一种的挫伤,我也做过电影的制作。

  主持人:有自己的亲身的体会。

  温瑞安:他们看一些电影的时候很激动,看了很多次,他们很热烈,我很开心;但是如果他们愤怒,看问推翻座位,这就是我的责任,我们做这样的事情,我们要理解和了解群众看的是什么,让他们看门道的看门道,看不懂门道的,也看热闹。

  主持人:一个网友的流言,他说,我是你的忠实的拥护者。我在大学中,你的作品已经影响到全校和全系的同学,想知道《说英雄谁是英雄》的里面的结局还有一些人物、包括孙青霞的,《少年无情》等一些结局,还有其他的。他说你的作品留下了很多的悬念。

  温瑞安:还有万人迷,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主持人:他说开始想知道,现在知道,反而觉得很遗憾。现在告诉他,就觉得无趣了,他已经过去有10年,无论其中的结局,无论是什么情况也好,主角已经老去。

  温瑞安:作者没有老。

  主持人:何况我们读者,希望你可以的话,把结局都搞定,觉得如果不搞定,觉得很不安心,死都安心。

  温瑞安:言重了,我没有写完,那是我不对,我在有生之年去写完,我有一些已经在写了,一些也接近结局,真的要全力以赴,可能还有4-5年的时间,还有说看金庸很长情,看温瑞安除了长清还要更长寿,大家3、4您已经等了,再等6年。6年不是结局,但是以前一部一部推向了结局,还有问的,有一个转折,不愿意知道结局了,我也不回答了,回答了结局没有人看了。我希望大家幸福、长寿、健康、活下去,我写下,你们活下去,如果可以支持我下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逆水寒》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