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薇坦然谈内心世界 风波不断造就成长经历(图)(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05 南方都市报

    袁:这种没自信好像就是在你的音乐里有体现,电影和电视没有感觉到吧。

    赵:因为我觉得电视电影没有太多可比性,你演是这个样子,我演是那个样子,当然唱歌也应该是这样,只是我没有太融会贯通。因为我不太善于有些技巧的唱法,看见别人拿一些设计的唱法在唱片里自己就特别希望,当然现在设计也不太流行了,如果有也是设计于无形之中,没有太多的花音和转腔,是那种自然嗓唱出来的。我原来的歌不是那么容易,
现在的流行歌都是四两拨千斤,唱起来好唱也利于传唱,但我以前的歌特别实在,像那英他们都唱过我的歌,唱了以后都说,你的歌真不好唱,音太高,需要很大的力气,都是大歌。

    袁:你在录制专辑的时候,姚谦用一封公开信的形式告诉大家,你加盟维京,这种例子蛮少的,为什么当时会选择这种形式公布?

    赵:我跟维京能一拍即合的原因是,我给别人的感觉是风风火火,但我对自己要做的事情,其实是非常慎重的,而且我是一个特别要求质量的人,所以我这4年都没有出唱片,不是说我的唱片出来以后不卖,而是很多公司看到你的时候不是让你做一个歌手,而是把你当成钱包。维京比别的公司进来都晚,我是他们第一个内地歌手,他们未必有其他唱片公司那么强的人脉,但是大家都有一种共同的态度,都是选择重质量,不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做,宣传就铺天盖地,山雨欲来风满楼,我们已经在录歌了合约都还没签,因为双方就是有诚意做出一张满意的唱片。

    其实你不觉得姚谦选择了一种很偷懒的做法吗?如果他一家一家去通知别人,可能老命都没了,他很聪明,四两拨千斤,签约然后把我们的合作用一封信的形式告诉大家,这样一来就节约了很多时间可以放在音乐上。

    袁:好像你把赌注都押到了这张专辑上?它对你有多重要?

    赵:我蛮想通过这张唱片交朋友的。

    袁:交朋友是什么概念?

    赵:因为你演了很多非常成功的戏剧,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但这个“喜欢”是角色赋予你的,真正的你也许别人没那么喜欢,但是我是想剥开戏剧的外表,更直接地展示自己,告诉别人我不光会指望一张唱片,让别人知道我不是别人在报纸上描绘出来的那个人,就像姚谦说的,其实挺脆弱,也挺单纯,容易被人利用,这都是我的弱点,以前我会选择不告诉别人,然后会装作很聪明的样子,这张唱片让我很坦白,我会生气也会累,有时我也会挺寂寞的,希望这张唱片能让人,特别是喜欢我的人更加了解我。

    袁:说到朋友,王学祈在接受记者访问的时候说外界的新闻已经把你从一个小女孩折磨成一个女人了。

    赵:他们都是特别了解我的人。不过我也该长大了,虽然我还是挺像小女孩的。就像刚出道的时候,别人问我什么是表演,我说表演啊,就跟玩似的,电影学院教授给我气疯了,全部骂我,表演是一门艺术、是一门学问,你怎么能说表演是玩呢?我说表演在英文中是“play”,就是玩的意思,当然现在言论越来越自由了,现在老一辈也说可以这么深入浅出的,但是在当时,被教授一阵狂骂。所以我现在不敢去说别人的事情。还有一个原因,我自己的隐私没有办法保存了,很多时候是无奈的,所以我会去保护别人的隐私,只要自己有体验的事情,你才会知道怎么去做,没摔过你不知道痛。袁蕾/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