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4娱乐年鉴权力榜--周杰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21:39 新京报

  周杰伦--华人少年音乐教主

2004娱乐年鉴权力榜--周杰伦(图)
明年《头文字D》上映,他的事业将开辟出另一片天空。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权力清单

  支配力:《七里香》销量超过300万、台北个唱创华语歌手投资和上座率最高纪录,香
港连开7场个唱,创香港以外华语歌手上座率最高纪录和场次纪录,代言、唱片、出书等收入达7500万元新台币。

  曝光率:65

  权力收入:第15届金曲奖年度最佳专辑(《叶惠美》),获第16届世界音乐大奖大中华地区最畅销艺人奖。

  权力支出:无

  年度考评

  2000年11月,一张名为《JAY》的唱片登陆华语乐坛。篮球、电玩、动漫、功夫这些青少年的生活元素在他的音乐中被巧妙拼贴,4年过去了,“羞涩、寡言少语而又自信满满”的他已然成为了华人青少年共同的精神脸谱。

  2004年,我们进入了一个谈论他已经不需要谈他的音乐的年头,这意味着他更屌了,同时也意味着他可能马上就要看见自己的下坡路了。

  《八度空间》、《叶惠美》以及《七里香》稳定的成绩仍然让他成了华语乐坛当仁不让的救世主。

  每年夏天,暑假中百无聊赖的少男少女惟一期待的就是他的新唱片,而大大小小的唱片公司老板也都盯着JAY的一举一动,看看能在旗下的大小偶像中克隆点儿JAY的什么。新千年后被mp3下载和盗版搞得空前低迷的华语乐坛,JAY是我们几乎惟一的G点。而他也的确做得不错,尽管《七里香》受到了史无前例的批评,但几周内全亚洲就突破300万的销量实在是一个恐怖的成绩。

  而当成年人还来不及听清楚他究竟唱的是什么的时候,JAY已经迅速用充满画面感的拼贴和口齿不清的形象完全颠覆了华语流行音乐文化。他的音乐和方文山的歌词悄悄地消解了以往“音乐教父”们的“人文”和“思想”,成功地从中年人的手中抢得了话语权,周杰伦在少年时曾梦想自己能成为一个罗大佑式的人物,而现在他做到了。

  总结这个男孩的2004年,我们可以说他的第一部电影《头文字D》,它的原作在日本销出了3900万册,电影的投资达到了1亿港元,为他配戏的是狂到从不接演电视剧的铃木杏美眉(《花与艾丽丝》)。说说他在台北和香港的演唱会,因为那不仅是孩子们的节日,说说他的第二本书《D调的华丽》,说说他和蔡依林真真假假的绯闻,据说那对蔡MM的帮助很大,甚至说说那些借他的名字但与他无关的事情,比如那部不靠谱的电影《寻找周杰伦》和超级女声安又琪大声地问候《你好周杰伦》作为自己登陆歌坛的第一击,但是千万不要说那些五花八门的奖项,那些对他来说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尽管现在他还没有拿到他最想要的台湾金曲奖最佳创作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