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4娱乐年鉴权力榜--65位-70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24 新京报

  女子十二乐坊:海外飘香--65

2004娱乐年鉴权力榜--65位-70位
谁都无法否认,女子十二乐坊的成功是企划的成功,是乐坊创始人王晓京(右上小图)的成功。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权力清单

  支配力:专辑《辉煌》在日本和东南亚售出100万张,北美售出80万张。

  2004年2月至3月,北京、上海两地举办演奏会,成为在日本及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民乐品牌。

  曝光率:26权力收入:获得日本唱片协会“海外杰出艺人奖”。

  权力支出:张铁军诉王晓京创意侵权,闵惠芬指乐坊有假奏行为

  年度考评

  谁都无法否认,女子十二乐坊的成功是企划的成功,是创意的成功,是乐坊创始人王晓京的成功。

  与2003年第一张专辑《奇迹》在日本市场卖出170万张相比,王晓京以及他的女子十二乐坊在2004年的市场仍旧可以用一个“火爆”来形容,第二张专辑《辉煌》在日本市场销量不俗,并获得日本唱片协会颁发的“海外杰出艺人奖”。

  今年8月,女子十二乐坊在北美地区发行首张专辑《东方的力量》,发行第一周在北美唱片市场上创下最高排名纪录,名列Billboard200排行榜的第62位,并连续11周稳居国际类唱片销量排行榜的冠军。

  同时,女子十二乐坊在国内的各种商业演出不断,参加《十面埋伏》首映庆典,并成为某知名家电品牌的代言人。

  然而,今年对于女子十二乐坊来说,也是多事之秋,从年初对于所谓“新民乐”的质疑,到接下来京城策划人张铁军诉王晓京及其星碟公司创意侵权案,以及音乐学院教授闵惠芬质疑女子十二乐坊在演出中“假奏”等等,负面新闻不断。

  年底,美国格莱美音乐奖新一届的提名揭晓,原本一直称提名希望很大的女子十二乐坊最终榜上无名。

2004娱乐年鉴权力榜--65位-70位
66位-70位

  黄磊--66

  支配力:担任新版《夜半歌声》导演兼主演,此剧未拍先热

  曝光率:19

  权力收入:无

  权力支出:无

  黄磊的“文艺”特质在今年得到了发扬光大,先是有“文学”气质、改编自老舍作品的《月牙儿》问世,后又有“小资”

  感颇浓、描写一群现代年轻人爱情生活的都市剧《后海前街》开拍,黄磊的导演路数依旧风花雪月、精致感伤。就在11月,黄磊向张国容“致敬”的作品《夜半歌声》也开机了,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怀念别人的方式,黄磊以他的方式重新勾画了10年前与“哥哥”在电影《夜半歌声》的那次合作。

  在《夜半歌声》中,作为导演的黄磊再三表达出他希望可以把电视剧拍得“商业”些的想法,但他仍旧很难消除留在人们印象中的“文艺青年”烙印,为此黄磊在剧中加入了更具商业气息的元素。

  顾长卫--67

  支配力:新片《孔雀》拍竣并在中国小规模放映

  曝光率:17

  权力收入:无

  权力支出:传出与蒋雯丽离婚消息

  2004年中国电影的关键词是“商业化运营”,《天下无贼》《功夫》等商业片的成功使人们看到了中国电影的希望。然而,还有一批导演坚持着自己的艺术主张,继续拍摄精致的艺术片,国内顶尖摄影师顾长卫的导演处女作《孔雀》就是其中的代表。《孔雀》发掘了中国特定地域和时代的美,具有中国电影里少见的诗意。在2004年,该片进行了小规模放映,好评如潮。明年该片将在中国全面上映,并且可能会参加各种国外奖项的评选,明年才是顾长卫收获的日子。

  在2004年,顾长卫和妻子蒋雯丽各忙各的,一度传出两人离婚的消息,对此,两人分别进行了否认。

  李冰冰--68

  支配力:参演《飞鹰》、《天下无贼》、《独自等待》,《天下无贼》中的表演得到了高度好评

  曝光率:13

  权力收入:无

  权力支出:无

  李冰冰绝对是今年华语电影女星中“麻雀变凤凰”的典型例子。今年她在《飞鹰》和《天下无贼》中与观众见面,一个新的内地“时尚”、“性感”女星霎时光芒四射。春节期间上映中,李冰冰扮演的女杀手虽然台词不多,但她的艳丽前卫造型盖过了杨紫琼的风头,让人耳目一新。而在岁末冯小刚的《天下无贼》中,女贼小叶显然成为一笔“绝色”,风情万种,攻于心计,偷技利落,眼波撩人,俨然超过了《十面埋伏》里的“小妹”,甚至有几分《新龙门客栈》里张曼玉的“魅惑”。要知道,内地电影里能一下蹦出个动作、身材、样貌俱佳的性感女星多么不容易。所以,这个贼美的“美贼”能够自信地说,我“以后样样都能演”。

  陈鲁豫--69

  支配力:《鲁豫有约》改版,影响力日渐增加

  曝光率:13

  权力收入:无

  权力支出:离开凤凰卫视的传言

  作为凤凰卫视的当家花旦,鲁豫一直保持着她在节目中机敏、亲切、伶俐的风格,而以她名字命名的《鲁豫有约》同样受到大家的关注,历史人物、演艺明星、海内外的资深政要、社会名流等都是《鲁豫有约》的嘉宾。之前一直传出要离开凤凰卫视的鲁豫终于在年底时彻底粉碎了这一传闻。《鲁豫有约》明年要改版了,并且由原来的周播节目改成日播节目,这种高强度的谈话节目在中国内地尚数首次,鲁豫的进取心也可见一斑,而要成为东方的“脱口秀女皇”奥普拉的信心也不禁让大家对这个瘦弱的女生投以钦佩目光以外,还有一份同情,奥普拉的经历、背景、天分都是极富传奇性的。

  伊能静--70

  支配力:《画魂》央视热播、出版第二本小说《索多玛城》

  曝光率:15

  权力收入:《索多玛城》成台湾年度十大畅销书

  权力支出:《索多玛城》被指情色

  一个精灵般女人的进化论在2004年又前进了一步。少女时代是偶像,感情丰富而纤细,带着浮于世外的童真。今日的她,摆脱了昔日的玉女形象,变身为知性和浓情的女人。年初热播的《画魂》中,伊能静的表演得到了一致的肯定。

  1月1日,伊能静出版了自己的第二本小说--《索多玛城》。它所展示的是欲望以及为此所付出的代价。这是一个寂寞女子的灵魂独白,细腻且形象。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