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郑惠玉(Zoe Tay)档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19 新浪娱乐

  郑惠玉(Zoe Tay)档案

  中文名:郑惠玉

  英文名:Zoe Tay

  出生地:新加坡

  生日:1968年1月10日

  身高:166CM

  郑惠玉是1988年度新加坡“才华横溢出新秀”的冠军得主。在参赛前就已是当红模特儿的她以自然的演技,大方得体的应变能力,和姣美的样貌获得评判们的垂青,夺得了第一届才华比赛的冠军宝座。也开始了她璀璨的演艺生涯。

  从1988年的处女作“窈窕淑女”至近期的“双天至尊”,惠玉共拍了二十多部连续剧及三部电视电影。她所主演的“三面夏娃”更打破了当时的收视率记录,成为最多人观看的电视剧。她也因演活了剧中人物BoBo而成为新视首届一指的当家花旦。由她主演的连续剧,都有甚高的收视率。

  1990年,她成为“丽士香身沐浴露”的广告代言人,打断了这产品只用国际巨星如苏菲亚罗兰,陈冲等人的局面,也成为本地唯一的“丽士女郎”。

  1994年新视机构首次举办‘红星大奖’,一个由电视观众投票选出十位最受欢迎电视艺人

  的比赛,惠玉不负众望,轻而易举地夺得最受欢迎女艺人奖,更在95 、96年再度蝉联,证明了她的魅力不可挡。

  1995年,她所主演的电视电影“甜甜屋”高踞榜首,是那年收视率最高的电视电影。她的个人写真集ZOE也于十一月面市,市场反应良好。

  在1996年度的新视红星大奖,惠玉再度获得五大最受欢迎女艺人,并且还荣获最佳女主角,再次证明惠玉的实力。

  惠玉在1996年拍摄“双天至尊II”。这也是新视96年最高收视率的电视剧。除此之外,惠玉还与李宗盛合唱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曲。

  1997年我们在“长河”里第一次看到惠玉和第五波道的演员一同演戏。

  1998年,新视大制作之一“卫斯理传奇”,惠玉把原著霸道武功高强的白素时髦化,现代化以让观众更能接受这个角色。

  新视为惠玉庆祝演艺事业十周年,答谢观众对惠玉的支持,在十月底出版《十年郑惠玉》激光影碟,收录惠玉的两首音乐电视MTV《感谢》和《用一生演出》。

  代表作品:

  2000 《千年虫》 1998《卫斯理传奇》

  1998《神雕侠侣》 1997《101 老婆》之《老婆柠檬茶》

  1997《长河》 1996《富贵双城》

  1996《双天至尊 II 》 1995《妈姐情缘》

  1995《杀之恋》 1995《金枕头》

  1995《甜甜屋》 1995《潮州家族》

  1994《一号凶宅》 1994《爱情定金》

  1994《聪明胡涂心》 1994《惊天大阴谋》

  1993《欢喜冤家》 1993《双天至尊》

  1993 《暴雨狂花》 1993 《卿本佳人》

  1992 《戏剧人生》 1992 《霹雳红唇》

  1991《三面夏娃》 1991 《最后一个大侠》

  1991《执法先锋》 1990 《我爱芳邻》

  1990 《壮志豪情》 1989 《出人头地》

  1989《亲心唤我心》 1989《铁警雄风》

  1988《奇缘》之《怨偶天成》 1988《窈窕淑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