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亚历山大·佩恩个人档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3 新浪娱乐

  亚历山大-佩恩不仅是好莱坞颇有成就的导演,还是一位著名的电影剧作家。1992年,亚历山大-佩恩执导了他的处女作《Inside Out》,这是一部描述爱情和家庭成员关系的影片。影片推出后,好莱坞电影圈反映平平。

  4年之后,他再度出手,导演了《公民鲁丝》一片,该片以犀利的批判格调,把焦点投放在倍受人们争议的堕胎这一社会问题上,最终为佩恩赢得了广泛赞誉和普遍认可。

  1999年,佩恩与剧作家吉姆-泰勒联手,合作创作并独立导演了《选举》一片。该片以名独到的视角,借学生会选举讽喻美国的选举政治,因此得到了各方如潮的好评,进一步确立了佩恩作为当代美国电影圈中最尖刻导演和讽刺电影作家的地位。

  创作完《侏罗纪公园3》之后,佩恩再次与吉姆-泰勒合作,以路易斯-贝格利的小说为原本,写出了展现退休鳏夫孤独生活的电影剧本《关于施密特》。《关于施密特》是一部喜剧片,描写了60多岁的退休人员施密特的日常生活,一举获得多项电影奖的提名,并最终捧走金球奖最佳电影剧本这尊小金人。(新浪野山)

  亚历山大-佩恩影视作品名单:

  导演作品:

  《杯酒人生》(2004)

  《关于施密特》(2002)

  《选举》(1999)

  《公民鲁丝》(1996)

  制片:

  《刺杀尼克松》(2004)

  编剧:

  《杯酒人生》(2004)

  《关于施密特》(2002)

  《侏罗纪公园3》(2001)

  《选举》(1999)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亚历山大·佩恩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