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英王室秘筹查尔斯加冕礼 有望与卡米拉公证结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9: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位已经有52个年头了,尽管今年78岁的英女王身体仍十分健朗,但英国王室却在为“改朝换代”时刻准备着。据报道,英国王室一直在秘密筹备查尔斯王储的登基加冕典礼。而英国国教近日在他的婚姻问题上又一再发出积极信号,为他和卡米拉的婚事进一步铺平了道路。

  加冕、国葬两不误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26日报道,英国王室一直定期更新代号为“伦敦桥”的女王葬礼计划。负责计划的诺福克公爵表示:“筹划、考虑、商议、联络,我一切都是秘密进行。”

  若干年后旧主“驾崩”也就意味着新主即位。诺福克公爵同时还负责秘密准备查尔斯王储的加冕礼。他表示:“与女王1953年的加冕典礼相比,这次典礼将会有很多的不同之处。”据报道,这届加冕礼将会跟更加“现代”,一些传统的仪式可能会被删减。

  诺福克公爵同时还透露,查尔斯王储的即位时不会像女王那样等待16个月之久。女王去世后,枢密院所有成员将在圣詹姆斯宫举行登基大礼,并宣布新的君主。这个场面将首次通过电视转播,而且新国王将会通过广播发表讲话。

  诺福克公爵将在明年与查尔斯王储讨论女王的葬礼计划和他的登基仪式等问题。

  卡米拉尴尬地位有望解决

  然而,最令查尔斯期待的也许不是在加冕礼有多么风光,而是在加冕礼之前,他与卡米拉的婚事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英国国教索尔兹伯里大主教戴维·斯坦克利夫日前提出建议,如果王储和卡米拉有意结婚,他们可以在注册处进行公民婚礼,然后到教堂进行祈祷仪式。

  这个建议可以说进一步扫清了他与卡米拉婚礼的障碍。英国国教宗教会议曾在2002年7月曾废除了一项已有45年历史的禁令。这项禁令规定,只要以前的配偶仍然在世,离婚者就不能在教堂里再次举行婚礼。查尔斯和卡米拉都曾离过婚,而且卡米拉的前夫仍然在世,这项禁令的废除为他们的婚姻打开了第一扇门。然而,时至今日仍有许多主教反对在教堂为他们主持婚礼。

  然而,英国王室从未有在公证处“草草完婚”的先例,真要实现斯坦克利夫主教的建议恐怕要议会出面修改法律才行。(欧叶)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