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影帝刘烨获封亚洲新魅力型男称号(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15 新浪娱乐
图文:影帝刘烨获封亚洲新魅力型男称号(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最近刘烨的舞台剧《琥珀》热演、首本写真集《捉影刘烨26》大卖、电影《无极》、《阿嫂》的宣传,以及赴美与斯特里普合作电影《流星》。

  我问刘烨:“现在的你,一切感觉良好?”

  他用会说话的眼睛,交出了一脸茫然,看着放在自己手指上燃烧中的香烟。

  他反反复复用浓浓的东北腔说着:“一切感觉良好。”

  “其实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的感觉怎样?就连我自己也没有去想过这问题。当然我不是那种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而是我一直都在工作,一直的做……。”

  他深深抽一口烟,吐出烟雾弥漫,他藏在烟雾之后,继续思考着问题。脸上偶尔会出现很孩子气的笑容,却又可以随即变成一张冷酷的容颜。

  “感觉挺好的”

  在字语重复之中,他仍是不断的抽着香烟。刘烨看出我心里的疑问,他浓眉一展笑起来:“我每天抽一包半左右,即固定三十支左右吧。你抽不抽烟 ? ”我说自己不抽烟,他有点难以置信地望着我,又问我是否介意他要抽着烟说话,我笑说没有关系。

  “知道你喜欢抽烟,但没想过你抽得这么凶。”我说。

  刘烨的眼睛高速地眨了数下,用很认真的表情点头回应。

  “其实我在北京以外的地方才会这样的,应该说是凡在陌生的地方,我就会不自觉的多抽了;因为我本身是比较容易紧张的人,而抽烟就会让我平静一点。”

  他说到这里,终于想到我们对话开始时,有关“一切感觉良好”这六个字了。

  “听到你这样说,我同时也在想,自己也没有问过自己这个问题。我一直都在向前冲,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四处去拍电影。我工作时会处于紧张的状态,所以我都没有空间停下来去思考这个问题,也没有考虑过自己是否慢慢变好 ? 状态好不好 ? 会不会寂寞 ? 我全都没有去想过。我只知道现在一直有工作做,而全都是令我很紧张的工作,但我又觉得这样的感觉挺好的!之前我也没有去想有关“反应”的问题,直至近年来做了舞台剧《琥珀》,感觉到观众的现场气氛,令我感觉很好...... 我觉得一直做下去,就会好,真的。”刘烨一边点着头说,一边很享受地抽了一口烟,将身子靠着所坐的椅背上。由于他身材高大,椅子反而显得有点超现实般细小。

  “你明唔明 ? ”刘烨突然用广东话问我。

  “明白 。 ”

  他的脸又回复孩子气的笑容。

  将电影像小说一样保留

  即使在最紧张繁忙的状态中,刘烨仍然会坚持自己的一个小嗜好,就是不断的阅读。许多时候在异地工作,只要有休息时间,刘烨一般都会留在酒店里看书。而他则强调这不是什么标榜自己有知识有思想,他认为阅读对创作有很大的帮助。

  “不单是演员,任何人都应该多点看书,多吸收点新知识和新事物。对我来说,阅读也是一种演出情感的来源,可以复杂自己的感觉,有助于我去演出其他角色。看书不会改变我的性格及人生观,这个肯定不会,但你不去阅读,不去了解其他人,那就没有办法去投入了。像我最近正在看一本名叫《警察与流氓》的书,书中描写的人物和事件都不是大家一般对黑白两道的印象,这也对我了解这类人物有帮助,日后若要演出相近的角色就可以更加投入。”

  《阿嫂》是刘烨第十七部电影了,而电影对他来说,是一种丰富的财产。

  不是说拿到多少片酬那种财富,而是可供自己和别人收看,超越时间限制地存在下去。我看到自己所演电影的DVD ,总会幻想自己在年老时,抱着孙子重看的画面,叫孙子看看爷爷年轻时英俊的样子。哈!也许在二零五零年某一个深夜,电视里播出我主演的电影,让我和大家回味一下,这也很不错呢!而DVD则可以将电影像小说一样保留,不受时空所限,这个也很有意思吧!”

  愤怒青年

  电影中的刘烨总给人内敛的感觉,但他直言自己并不是这样的人,距离成熟还有非常远的路要走,甚至根本不会有所谓成熟的一天。

  他把燃烧将尽的烟用力挤熄,再将残留口中的烟雾使劲吐出,摇着头说:“我不是成熟的人,绝对不是。我只可以说,自己是个具有责任心的人吧!其实男人心里有一半还是个孩子。你知道甚么是“愤青”吗? 这是内地的一种说法,即是愤怒青年。我一直保留自己固定半个“愤青”的状态。香港和内地不同,香港已发展了这么多年,但国内在九八年后,才来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将生活、工作、心态都完全翻过来,以前想也没想过的东西,现在都有了。我原本就对商业化的冲击很不屑的,以往也只看艺术片而不看商业电影,但现在长大了,明白多了,比较想得通,但我仍然会保留一半这样的思想。我本身很少花钱去买什么衣服又或是一些昂贵的消费品,不是说钱不重要,但我会在艺术和商业电影两边走,一边在商业电影世界中参加一些宴会,和一些人吃饭见面,做一些大型宣传活动,研究穿什么衣服、头发要怎样弄,而另一边也和那些用很严肃语气问你“嗨,刘烨!你为什么要这样演 ?”的艺术型导演合作 ( 笑 ),只要我认为是有意思的、是值得投入的电影,我就会去做,我想我这一辈子也会这样去做。”

  大家都很清楚刘烨有一位漂亮的艺人女友谢娜,对待爱情方面不会是个“愤青”吧 ? 我想着的同时,也和他谈起爱情的定义,而他的爱情就是和生活紧密联系的。

  提到感情世界,刘烨点起另一根香烟,非常美味地抽着,用有点急促的口吻去解释他心目中爱情是怎么的一回事。

  “当你想到她,会感到很甜蜜,有一种幸福感和安全感,这就是爱情吧!可以令我全心投入工作,不用考虑着什么,心里很平静........。其实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生活,说来或许有点不切实际(笑), 就是和女友两个人有片农地,养羊儿,在山上平静地过日子,这是有点不可能吧!但我心里真的经常出现这个画面。所谓幸福,是我回到家,简单的喝一口茶,什么不满和愤怒都可以平息。”说到这里,他真的拿起眼前的红茶喝着,脸上浮现出很心满意足的表情,又谦逊地笑起来。”

  文字:吴家强 造型及摄影:Olivia T. 化妆:Winki Tsang (Aionion) 发型:Risky Lee (Beijing)

  稿件提供:海润千易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